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技让一切皆有可能——一名大连市民的达沃斯之旅

2019-07-04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科技让一切皆有可能——一名大连市民的达沃斯之旅

“作为市民代表,我真的觉得3天的达沃斯之旅不虚此行。”31岁的大连市民魏颖对记者说。

从2013年至今,大连已有26名市民代表走进了夏季达沃斯论坛现场,今年,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科护士魏颖从几千名报名市民中脱颖而出,成为走进夏季达沃斯论坛现场8名市民代表之一。

“时隔两年,达沃斯又在大连举行,我非常荣幸当选市民代表!”魏颖对记者说。

3日一大早,刚下夜班的魏颖直接赶到了达沃斯会场。“根据安排,今天市民代表将与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见面,我连早饭都没吃,匆匆忙忙地赶了过来。”

见到施瓦布,市民代表们就达沃斯关心的问题与他展开了交流。“通过与施瓦布的对话,我对达沃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是一个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魏颖说。

走在达沃斯会场内,魏颖时刻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市民代表的举手投足都代表着大连乃至中国的形象,我一定要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

京剧武戏集锦、舞蹈《茉莉花》《吉赛尔》……达沃斯论坛的文化晚宴中各种异彩纷呈的表演让魏颖目不暇接,现场作画的机械臂更是为这场晚宴添加了不少科技元素,这一切都收入了她的镜头中。

“我刚刚在抖音和我的粉丝们分享了我参加达沃斯的短视频,他们特别期待通过我了解到不一样的达沃斯。”魏颖说。

魏颖兴奋地拿出手机,给记者展示她参加达沃斯文化晚宴时所录制的短视频。庄河鲜贝、果木烤鸭、海鲜烧烤……还有大连特色的小吃焖子。“虽说是晚宴,我倒是觉得很接地气。”魏颖说。

未来医院、数字化模拟、生物识别镜……科技体验展区牢牢地吸引了魏颖的眼球。

白色机械臂上,几根机械手指灵活地在玫瑰花瓣上雕出一个个缩微图案……这台手术机器人依托5G技术高速、低时延的特点,实现了与主刀医生的动作同步,让远程精准医疗成为可能。“我本来就是一名护士,看到与我职业相关的东西更是激动,科技在不断地改变我们的生活,一切皆有可能。”魏颖告诉记者。

连日来,魏颖听了很多场分论坛。每走进一场分论坛,她都要拿出笔和本子认真记录。

“原来觉得达沃斯论坛很神秘,离我们很远,近距离接触后发现,很多议题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市民代表,我会通过各种方式宣传达沃斯论坛,传播论坛上的精彩镜头。”魏颖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