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咖齐聚横店航空周 话“航空+影视+旅游”深度融合

2019-07-04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大咖齐聚横店航空周 话“航空+影视+旅游”深度融合

当下,随着通用航空业的迅猛发展,打个“飞的”出门旅游正成为着现实。3日,“2019中国·浙江·横店航空周暨通用航空峰会”在浙江横店开幕,本次活动吸引了多位航空业大咖和数万名航空爱好者及游客参与,于“东方好莱坞”感受和促进“航空+影视+旅游”深度融合。

中国通用航空业是一个潜力巨大、亟待开发的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国际经验表明,一个航空项目发展10年后给当地带来效益的投入产出比可达1∶80,通用航空业的就业带动比是1∶12。当下,国内不少城市正在积极布局通航产业。

为把握民航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两翼齐飞”的时代机遇,推动浙江省民航产业发展,深化“航空+影视+旅游”试点工作,本次横店航空周活动顺势举办。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表示,航空发展点燃了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引擎,地方发展又为航空产业提供了更广阔的腾飞空间。双方应共荣共生、携手并进,为航空发展与地方经济搭建更顺畅的沟通桥梁。

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焦旭祥表示,本次大会旨在推动长三角民航与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提升长三角区域航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对于浙江省深度参与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进一步发力浙江通用航空,助力民航强省建设具有推动作用。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朱州龙对通航发展提出3点建议,应以“放管服”为抓手促进通航发展,以“高质量”为要求引领通航发展;以“新业态”为契机培育通航市场。

近年来,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通用航空业受到政策与市场双轮驱动,发展大幕已经拉开。横店通用机场于2018年3月正式启用,占地面积521.4亩,可同时停放24架飞机,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设施设备较为齐全的通用机场,力争两年内将跑道扩建至1800米,打造成全国首个公务机特色机场。

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表示,自2018年3月横店通用机场首飞通航以来,东阳把影视文化、旅游与通用航空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中国影视旅游的空中门户,取得了初步成效。横店的“航空梦”不会止步于此,正朝着把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为公务机机场,最终升级为民用运输机场的目标奋进。

为充分利用空港枢纽的稀缺资源,打造富有区域竞争力的文化旅游空港经济区,着力建设以空港经济为支撑的横店航空小镇,此次航空周邀请了众多行业内的专家、教授参加“同一蓝天·两翼齐飞”2019航空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共同探讨航空应急救援、公务航空与短途运输、民用航空研究成果等内容。

横店航空周活动持续7天。为了扩大航空文化的影响力,让航空爱好者和游客深度体验、认识航空、爱上航空,期间将举办摄影大赛暨航天航空系统摄影培训班,活动现场设置大型航空展厅,将展示固定翼、直升机、无人机、旋翼机、热气球、航模、机模等航空器近百架,还有空姐和汉服空乘表演秀,展现航空的独特魅力。

此外,横店航空周将举办一场集表演性、观赏性和参与性为一体的航空文化盛宴,航空爱好者和游客可以尽情观看精彩的飞行表演,体验空中看横店、高空双人跳伞、热气球、动力伞等,开启一场关于“飞”的旅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