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球灯塔工厂”新增10家 1家在中国

2019-07-04 01: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球灯塔工厂”新增10家 1家在中国

世界经济论坛3日宣布其“全球灯塔工厂”再添10位新成员,其中1家位于中国。

“全球灯塔工厂”由制造业企业组成,它们在运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以提升财务和经营绩效方面展现了领导力。目前全球已拥有“灯塔工厂”26家,其中6家位于中国。

这些“全球灯塔工厂”涵盖多个地区,跨越不同行业,在克服挑战,升级制造系统,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3D打印等前沿科技方面作出表率。评选的依据是看企业能否综合运用这些技术来提升经营效率并推动企业创新。

新评选出的“全球灯塔工厂”包括中国南京的上汽大通、土耳其科贾埃利省的福特奥特桑、芬兰奥卢的诺基亚、法国Cléon的雷诺集团、印度尼西亚巴淡岛的施耐德电气等。

“‘全球灯塔工厂’不仅能够重点展示世界先进制造业企业的转型之道,更重要的是为世界各地、各个价值链和各种规模的制造业企业开启了一个共同的学习旅程,帮助他们充分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世界经济论坛先进制造业总监Francisco Betti表示。

世界经济论坛第13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于7月1日至3日在中国大连举行,来自120多个国家的2000多位商业领袖、政策制定者和专家学者共同参加200多场会议,围绕“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这一年会主题展开深度探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