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亚太合作新时代 专家沪上共商“中国企业走进亚太”大计

2019-07-04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亚太合作新时代 专家沪上共商“中国企业走进亚太”大计

“一带一路”倡议下亚太地区如何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中国企业自身如何参与亚太经济建设,真正“走出去”?“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进亚太研讨会3日在上海举行,与会专家共商“中国企业走进亚太”大计,共同为亚太合作发展的“后2020愿景”谋篇布局。

7月3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上海市政协主办,上海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亚太日报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进亚太研讨会在上海黄浦江畔举行。图为菲律宾驻沪总领事库玉甘演讲。中新社记者殷立勤 摄

亚太地区是世界最大的人口区域,经济总量和贸易总量占世界的半壁江山,资源丰富、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是全球最具增长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经济板块,也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多位与会专家认为,中国企业要“走出去”,需注重“一带一路”倡议与所在国的发展战略对接。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杨崇汇建议,中国企业既可循双方高层互访,政府间招商引资的指南而动,还可根据各类有信誉的商会、侨胞社团及其他中介机构的推荐,收购所在国与自身产业链相关的企业或股份。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指出,中国企业应当更多地融入当地企业。

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飒丝黎·丹绲拉指出,东南亚地区有着无限的发展潜力,需要大量的外来投资,泰国希望能与各国加强合作关系,得到来自区域经济体的支持。

“目前,菲中关系开始恢复到了数千年前,中国商人播种下的黄金时代。”菲律宾驻上海总领事库玉甘表示,这种特殊关系和友谊纽带,主要根植于政治与安全合作、民间交往、经济和商贸这三方面,这也是投资菲律宾的三大基石。

“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中国企业也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摸索并总结经验。

在亚太合作的新时代,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目标,而支付是实现这“五通”重要的一环。银联国际副总裁王立新认为,资金融通和资金服务,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未来,银联国际将向非洲、拉美、南太岛国推广,同时基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支付产业不同的发展阶段,寻求新的业务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