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工银国际预计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3.1%

2019-07-04 01: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工银国际预计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3.1%

工银国际日前发布《2019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约为3.1%,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4月的预测值低0.2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受经贸摩擦等因素影响,自2018年下半年起,世界经济稳定性明显削弱。今年上半年,各类经济指标仍显疲弱,发达经济体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走低,工业生产明显回落。虽然发达经济体下行压力日益增加,但新兴市场经济体表现整体有所企稳。

报告说,2018年以来,全球贸易增速下降。目前,多边贸易体系重构正成为世界经济增长面临的长期挑战,而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则是本轮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演进的主要因素。

报告还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今年以来多次释放“鸽派”信号,其政策指引令市场预期出现反转。疲弱的经济表现也导致欧洲和日本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进一步延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