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东方神兽“中华巨马”亮相大连夏季达沃斯

2019-07-04 01: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东方神兽“中华巨马”亮相大连夏季达沃斯

高9.35米、重50吨,一匹可以行走的大型高科技巡游表演机器马亮相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会场外。这只既汲取唐三彩唐马造型,又富有现代机械传动手法的巨型蒸汽朋克风格“中华巨马”一经亮相,迅速吸引与会者驻足观看。

在此间于大连举行的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华巨马”迎来了首秀。记者看到,巨马的外表材质以实木和仿木为主,局部配合彩绘,强调马的肌肉感,配以金属、皮革、原木、琉璃等细节装饰,既体现蒸汽朋克的元素,也不失中国风的韵味。

在4位机械师的操作下,“中华巨马”时而跃起,时而昂首、摆尾,为参观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据了解,“中华巨马”行走时速为5公里每小时 ,相当于人的正常快走速度。

“这匹巨马使用内燃机动力,用动力转化成电力,同时驱动全身100多个液压钢体,通过PLC在顶层进行程序控制和人为控制相结合。同时考虑马行走的步态、神态,尽量做到仿生。”项目的设计师——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迪说。

据肖迪介绍,项目组从3年前就开始策划和研发“中华巨马”,光图纸就画了3000多张。在研发的过程中,该项目取得3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项,整个“机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太神奇了!既有中国的传统美感,同时它又让我想起了特洛伊木马,给我一种奇妙的体验。”一位参会外宾说。记者注意到,这匹巨马成为很多参会嘉宾的“打卡”景点,大家纷纷来此合影留念。

从近距离体验5G支持下的全景VR,到茶道、中医、京剧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项目,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中,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交相辉映。

大连市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委会办公室主任罗卫星表示,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期间,还邀请了多位民间手工艺者展示大连贝雕、面塑、剪纸、吹糖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参会嘉宾在感受现代科技的同时,还可尽享中国传统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