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红色高温”袭冀 40℃“煮雨”被称“下开水”

2019-07-04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红色高温”袭冀 40℃“煮雨”被称“下开水”

“40℃的雨天,下的不是雨,是开水。”石家庄市民周鹏调侃近两日当地的高温天气并未因“偶然”的降雨而改变。

在继2日连续发布3次高温橙色预警后,河北省气象部门3日再次发布3次高温预警,其中,在17时发布河北省2019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4日河北保定、石家庄、衡水、沧州、邢台、邯郸等地可达40℃。

“汽车被晒成了大蒸笼,刚坐进去没多久脸上的妆就花了。”25岁的秦妙然说,为了能“抢”到树荫下面的停车位,这两天她都会提前20分钟到公司,如果没“抢”到,每次启动车并打开空调后,她会在车外站一会儿,等车内温度稍降后再上车。

出租车司机陈勇说,连续几天的高温天气“烤”得人难受,乘坐出租车的人明显多了,但是开私家车的人也明显增多,导致这几天非高峰期的时候很堵车。

高温不仅影响了当地民众生活,还加剧了河北旱情。2日河北省发布2019年首个干旱橙色预警,3日河北省气象部门继续发布干旱橙色预警信号:据7月1日气象干旱监测显示,沧州、衡水、邢台三市大部分地区达到重旱以上等级,并且未来一周旱情将持续发展。

河北省气象局3日召开发布会通报称,截至6月底,该省有84个县(市、区)出现中度及以上气象干旱(指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段内,由于降水量偏少而造成的降水量和蒸发量不平衡的现象),其中沧州、衡水等地的重度气象干旱影响面积达2.3万平方公里。

据悉,河北省气象局近日向各市和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印发《2019年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要点》,组织成员单位开展气象灾害应急演练。针对可能发生的干旱、冰雹等灾害,做好了人工增雨和防雹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