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智利驻上海总领事:望连接拉美与中国共建“一带一路”

2019-07-04 0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智利驻上海总领事:望连接拉美与中国共建“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进亚太研讨会3日在上海举行。出席研讨会的智利驻上海总领事伊克纳希奥·孔查就智中关系发表主题演讲,称希望将拉丁美洲与中国连接起来,共同建设“一带一路”。

中国与智利的关系源远流长。2005年,智利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智利由此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伊克纳希奥·孔查认为,这进一步推动了智利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伊克纳希奥·孔查介绍说,目前,中国是智利的第一大贸易伙伴,2018年的双边贸易额几乎占据智利对外贸易总额的30%。

“智利的水果在中国非常受欢迎,特别是智利大樱桃。同时,智利也进口了很多中国消费产品,我们希望能有进一步合作和探讨的机会。”伊克纳希奥·孔查说。

这位总领事进一步表示,未来智利将把与中国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为发展的重要方向。国际化是中国企业下一步的目标,希望智利能够成为中国企业进入拉美的桥头堡。

“上个月,我们决定参与亚投行,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和智利之间建立起更多的桥梁,特别是建立起电子‘一带一路’。”伊克纳希奥·孔查还称,希望智利能够整合现有资源,在自由贸易协定之内,进一步深化双方自由贸易,拓展更多领域。

“我的使命之一就是推动、推动、推动。推动创新,推动新科技,推动投资,推动电商,推动旅游。”伊克纳希奥·孔查强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