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辽宁开原龙卷风9900余人受灾 大量建筑物受损

2019-07-05 06:26 新京报

来源标题:辽宁开原龙卷风9900余人受灾

7月3日傍晚,辽宁省开原市遭受突发龙卷风袭击。4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铁岭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该次灾害造成死亡人数仍为6人,受灾人数达9900余人。灾害发生后,国家卫健委和辽宁省卫健委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协助救治。截至发稿,当地医疗机构累计收治190余名伤员。

市民互助工厂免费提供食宿

开原龙卷风灾害发生后,灾区附近广告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在网上发布消息称,免费为灾民更换窗户玻璃、玻璃门、卷帘门,并附上联系方式。免费安装消息发布至今,王先生接到30多个需要上门维修的电话。

7月4日凌晨4点,王先生和公司员工出门帮助居民免费维修门窗。“很多人家里不光是玻璃碎了,有的门窗都被砸坏了,要整个换掉。”

一家位于开原市北部的玉米加工厂发布消息称,将免费为灾民提供临时住宿点及伙食。该厂一位员工称,已经有部分人住过来了。

此外,家住开原市铁西区从事装修电工工作的张先生也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发布在网上,为铁西区灾民提供免费的电工维修服务。张先生说,因大量电线杆在龙卷风中被吹倒,铁西区目前仍未恢复供电。

患者多为外伤医院免费治疗

昨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铁岭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此次灾害已致6人死亡190余人受伤,开原工业园区内30户企业厂房、设备受损;受灾民房744户,受灾楼房3591户,受灾人数达到9900余人。各项救援工作正在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展开。

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立即启动卫生应急响应,组织开展现场救治和伤员转运收治工作。

事发当晚,国家卫健委派出专家组赴当地加强救治力量,专家组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口腔医院的重症医学、骨科、神经外科、颌面外科和心理专业等9名专家组成。

目前,190余名伤者中,63人入院治疗,其中15人伤势较重。63名伤员分别收治在6家医院,其余伤员伤情轻微,经医疗处置后已离院。

开原市妇女儿童医院因受龙卷风袭击,电路中断靠柴油发电机维持。据副院长张宝勇介绍,医院房屋受损严重。接收的伤员多为外伤,医院对伤者免费治疗,并提供早晚餐。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浩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