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驻瑞典大使敦促瑞方尽早同意将红通人员乔建军引渡回中国

2019-07-05 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今日刊文称,日前,桂从友大使在观摩瑞典哥特兰政治周期间,约见瑞典外交部国务秘书薛德,希望瑞方尽早同意将乔建军引渡回中国。

桂大使详细介绍了乔建军在中国贪污犯罪的事实及美国、新加坡、列支敦士登等国调查核实情况,强调乔建军是中国人民最为痛恨的大贪污犯,是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缉犯。瑞典不应该成为贪污腐败分子的庇护者和避罪天堂。希望瑞方尽早同意将乔建军引渡回中国。

薛德允转告瑞典政府职能部门。

新闻多看点

乔建军是“百名红通人员”第3号,曾任中储粮河南周口直属库主任。

2011年11月,乔建军携巨款外逃,河南省检察机关立即介入侦查。后经检察机关查明,多年来,他转到海外的赃款已经发现的就有过亿元人民币。

乔建军对其逃亡之路的“设计”可谓费尽心机。他所逃亡或进行资产转移的国家和地区,涉及亚洲的中国香港、新加坡;美洲的美国、加拿大、巴拿马、圣基茨和尼维斯、荷属圣马丁岛;欧洲的瑞士、奥地利、匈牙利、列支敦士登、塞浦路斯、瑞典。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