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行走的中国》大型文旅电视栏目在长沙启动

2019-07-05 10:54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行走的中国》大型文旅电视栏目在长沙启动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湖湘文化软实力,让湖湘文化走出湖南、走向世界,7月3日下午,由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指导、湖南芒果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倾力打造、湖南国际频道播出的大型文旅电视栏目《行走的中国》在湖南长沙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栏目正式启动。

湖南省政协文史学习委原主任田伏隆,湖南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原主任欧阳耀祥,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巡视员李湘舟,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会长周秋光,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刘振平,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李跃龙,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羲明,湖南谭嗣同爱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谭志宏,湖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谢建军,大汉控股集团副总裁付木林,湖南中湘农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莹等省市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由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李兵主持。发布会现场流光溢彩、盛大华美,来自湖南的“邱兵”、“潇湘红”、“紫韵”等多个知名艺术团体竞相上台表演,以精美绝伦的中华T台秀展示典雅唯美的华服,博得阵阵掌声;《中国达人秀》选手、残疾青年企业家谭旺民以一支轮椅独舞《怒放的生命》将发布会推向高潮。

“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行走的中国》是一档大型文化旅游类电视栏目,本着以“文化艺术”为特色,以行走和发现为主题,发掘传统文化,展示艺术风采,诠释华服魅力,彰显文化自信,传达既有传承性又富时代感的国家旅游形象。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刘振平在致辞中提到,湖南国际频道推出的《行走的中国》电视栏目,完全顺行时代趋势,准确把握政策走向,让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焕发着新时代的活力。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全力支持栏目发展,为栏目做好相关的政策服务,助推湖湘文化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行走的中国》栏目总策划、制片人徐伟致辞

《行走的中国》栏目总策划、制片人徐伟表示,中华民族的复兴在于文化的复兴,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在文化多元化的时代背景下,湖湘文化走出去任重而道远,而湖南国际频道就是湖湘文化“引进来,走出去”的重要展示平台。《行走的中国》栏目着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完美融合纪录片和综艺的创作手法,以文化的内核、综艺的外壳、纪录的气质,创造一种全新的表达,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对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深挖。

徐伟希望《行走的中国》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智慧、气度、神韵,不断增强国人文化素养的品牌栏目,通过这个窗口,立足湖南,让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辐射全国,走向全球。

据悉,《行走的中国》栏目将于今年8至9月,以周播的形式在湖南国际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印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