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旺店通品牌升级“慧策”率先开启智能零售服务入口

2019-07-05 00: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旺店通品牌升级“慧策”率先开启智能零售服务入口

零售行业的过去十年,是电商的黄金十年。从以淘宝为代表的C2C平台和以京东为代表的B2C电商,到跨境电商、会员电商、导购电商等分支,再到如今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模式不断迭代,同时线上支付、物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金融伴随着电商的发展也在快速进步。

新零售的提出,让“全渠道”成为零售业公认的研究课题。这其中包含两层含义:一是电商要自我突破,开发多场景,维持高增速,二是实体零售商家要优化成本结构,提高经营效率,并且拥抱互联网。

如何帮助零售商家打通全渠道?如何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如何动态满足企业个性化的管理需求?如何整合线下碎片化的消费者行为数据?如何突破效率瓶颈?此时在面临零售商的这些新痛点时,技术服务商们迎来了新的机会。

2012年,曾担任世纪佳缘CTO的肖彬成立了旺店通,经过了7年的发展,旺店通已经是电商ERP领域的杰出代表,服务了世界500强、上市企业、知名品牌等行业头部商家。

近日,旺店通召开了“盛势赋能”品牌升级发布会,并宣布完成了从前端、中台到后端的全产品线布局,一体化智能零售解决方案正式上线。旺店通由电商ERP服务商升级为智能零售服务商,新的品牌名称为“慧策”,“旺店通”则将成为ERP产品名称。

EPR系统,在电商时代无疑是“立过大功”的,但在零售的经营场景中显然只是局部,如果技术服务商仅仅只着眼于某一个经营模式,而不去从生意的本质整体去思考,虽说谈不上“舍本逐末”,但无疑是短视。

慧策一体化、智能化、灵活化品牌新战略的提出,且内融外通的战略落地,显然是更具前瞻性,并对智能商业有了深度的理解,一体化完成商家业务在线化、数据化,在大数据的前提下植入AI,实现企业的智能化决策,基于不同商家的经营情况,构建灵活化解决方案,从零售市场和行业格局双方向来看,慧策打开了智能零售服务入口,成为智能零售入口级服务商:

一、从零售市场来说,入口即代表产品的全面性、灵活性和个性化:

首先是全面性,现阶段的电商正在挑战去中心化和下沉市场,社交电商、内容电商、小程序、C2B/C2M,新的玩法层出不穷。新业态促使企业不仅关注眼球经济,更需要关注企业后端整体协同性。数字化转型全面席卷,企业经营状态不一,对数字化需求也不一样。

慧策,一体化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包含店+小程序、闪店通分销系统、智能POS、旺店通ERP、旺店通WMS、卡米全渠道、客优CRM、云筹大数据等多条产品线,涵盖了供应链、物流、数据、渠道、营销等各个环节,且每个产品线都是独立解决方案,比如旺店通ERP旗舰版,是业内首个PaaS平台ERP, OMS+WMS一体化融合的管理系统,独木成林,在订单和仓储管理方面实现高效化。

其次是灵活性。体量不同的商家对于解决方案的需求程度也不同,慧策,以ERP为核心,以标准产品构建1+X更适合零售企业业务的灵活化解决方案,就像拼乐高一样,商家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或者多个产品模块来组合出来适合自身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如在布局新零售时刻选择慧策的全渠道解决方案:店+小程序+卡米全渠道+旺店通ERP+智能POS……

最后是个性化定制。零售行业品类众多,不同品类的痛点有可能天差地别。比如快消品,多产品线+多级经销商+广告轰炸的策略不再奏效后,转而研究“精准营销”;比如鞋服品牌在产能过剩和线上冲击之后,开始思考如何解决库存周转和线上下融合;美妆个护品牌在不断地钻研新一代消费者和做细分品类升级。这类需求,标准化和模块化的产品都很难满足,且对于技术服务商来说,开发难度大、周期长。基于此,与其重构不如赋能,慧策上线了PaaS 平台旺店通ERP旗舰版,支持商家和服务商进行定制开发,如同小程序基于微信。

二、从行业格局来看,入口即是吸引上下游合作的能力:

任何的合作都以共赢为基础,以慧策的内融外通战略来看,在外部打通层面,慧策将与优质服务商共建智能零售服务生态,一方面互相打通,一方面基于慧策能力平台允许优质服务商、第三方开发功能、插件,做智能零售服务市场入口,并与合作伙伴共创价值,共享价值链。

有底气说出共享价值链,更是源于慧策现有的客户资源和未来的前景,超10万的商家体量,绝对优势的世界500强、上市企业、知名品牌、top商家等头部客户,同时在今年获得TPG软银合资基金的过亿融资,都是慧策布局生态的关键因素。

正如慧策CEO及创始人肖彬所说,旺店通此前服务了一众头部电商品牌,他们的需求代表了他们自己对未来的思考,也代表了零售行业的发展方向。因此旺店通升级为慧策,是希望能够做到内部一体化,外部与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做好生态布局,以ERP为核心的1+X,既能解决垂直行业的问题,又能解决商家个性化需求。

肖彬表示,实现智能商业的目标是智能决策,手段根本是数据智能,慧策将帮助商家实现在线化、数据化、自动化、智能化,给他们更加准确的决策支持。

诚然,SaaS是一个慢行业,客户需求是产品开发逻辑的基础,调研客户需求并用可视化、已操作的形式表现出来,这本身就需要时间。对于慧策来说,优势不仅体现在在技术层面上性能、稳定性、安全性和标准化能力等方面,7年发展时间积累起来的各类客户服务经验更是竞争壁垒。不过对于复杂零散的零售业,慧策也很难全部吃透,因此对外开放,成为智能零售企业服务的入口是明智的战略方向。

从单点布局到一体化,是零售行业未来的需求驱使,也是国内SaaS企业突破天花板的机会所在。并且关于国内的企业服务能否产生对标国外Salesforce、SAP等千亿美金市值的入口级平台,投资圈一直是非常期待的。

智能零售企业服务的入口已经开启,相信在资本的加持下,升级成慧策后的旺店通在生态化发展的路上会跑得更快。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