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举办福建全球推介活动

2019-07-06 01:0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举办福建全球推介活动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成欣、张逸之)以“新时代的中国:生态福建丝路扬帆”为主题的外交部第十九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5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说,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古代中国从福建出发,为世界各国带去了和平合作,培育了互学互鉴、友好交流的丝路精神。当前,福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生态省”战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生态福建”、“清新福建”已成为福建的“金字招牌”。福建继续发挥地缘优势,稳步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海陆空及信息通道互联互通不断完善,中欧班列已通达亚欧12国。相信福建人民一定能够在新的时代开辟新天地,书写新辉煌。

王毅还向各国使节特别推介了习近平主席在福建工作期间围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主题亲自撰写的重要著作《摆脱贫困》。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表示,福建一直走在对外开放前沿,已形成了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福建省省长唐登杰从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市场前景等方面推介了福建,欢迎中外各界人士到福建参访和投资兴业,分享发展机遇,深化务实合作。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先后致辞,高度评价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外交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福建的区位优势、生态发展成就及本国与福建各领域合作成果,表示愿积极推动本国同福建的友好往来与互利合作更上层楼。

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和台湾同胞等500余人出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