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暑假培训班便纷至沓来 从严管理补习班

2019-07-07 01: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暑假培训班便纷至沓来 从严管理补习班

往年暑假一到,各类培训班便纷至沓来,以新颖招数、花哨名头吸引眼球。目前,学生家长们大都是双职工,难有足够的时间陪孩子,同时认为假期孩子闲着也是闲着,尤其是孩子的同学大都报名参加,自己也不能吝惜钱财耽误了孩子。如此这般,补习班似乎与家长们一拍即合,并产生了较大的蝴蝶效应。

一些家长给孩子报培训班只不过是随大流,主要是害怕孩子“掉队”,担心不这样做就对不住孩子。当然,也有很多家长送孩子上培训班有着较为明确的目标,一类是真正意义上的补习;还有一类虽名为“补习”,但实际上是“拔高”乃至“抢跑”,实现“弯道超车”。其中,后者所占比重高、危害性大,扰乱了教学秩序,是对素质教育公然践踏,因此饱受诟病。

现实中,知识提前教、提前学,任意拔高大纲要求,是不少补习班的普遍做法,以此来迎合家长心理并博得欢心,将家长的钱忽悠进其腰包。一些机构开设培训班目的就是为了赚钱,至于教学内容并无规范,主要看家长意愿。在此情形下,不少校外培训班都不约而同选择了补习,主要集中于语数英等主要学科,因为最终点头埋单的是家长。一定程度上讲,补习班泛滥是个别地方应试教育导向的结果,学习成绩的激烈竞争让学生和家长不敢掉以轻心,各类补习班则让家长们的焦虑心理有了安放之所。

其实,关心关注孩子成长必须从点滴做起,克服功利困扰,为孩子创造健康成长的空间与沃土。这需要强化相关教育部门职责与职能,明确守土有责,凡有违素质教育及有损孩子身心健康的行为,都必须予以当头棒喝并果断亮剑。尤其是应该加强校外培训班审查,该关的关、该整顿的整顿,绝不允许“挂羊头卖狗肉”或打“擦边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