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京银深化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19-07-07 0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京银深化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京银深化科技合作座谈会6日在北京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市科委签订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银川市科技局与北京智信恒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投尚科投资管理集团签定银川(北京)飞地科研育成基地建设和运营协议,标志着“首都带首府”开启了京银科技合作新篇章。

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面对要进一步辐射带动全国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北京义不容辞。我们将积极发挥北京在科技资源、科技人才、科技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推进落实“首都带首府”的创新模式,充分结合银川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现状,为加强两地科技资源流通、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搭建桥梁,帮助银川取得后发优势,快速提升创新能力。

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刚在致辞中表示,银川秉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积极发挥“一带一路”重要战略节点城市和国家向西开放的窗口、对阿合作的“桥头堡”的优势,坚持走开放创新之路,坚信在双方领导的大力推动下,京银务实合作步伐加快、丰硕成果,将成为区域协调发展的典范。

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进一步提升京银科技合作水平,以互利共赢为原则,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运用创新思维,推动首都科技资源服务银川区域创新发展。

银川(北京)科研育成平台,主要功能是育成孵化基地、银川企业外向发展“窗口”、银川招商引智的平台,搭建“北京就地孵化,银川成果转化”的“空中走廊”。

据悉,自2014年8月,北京市科委和银川市联合共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银川合作站”和“北京技术市场银川服务台”以来,借助北京市在科技资源、科技人才、科技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形成“首都带首府”合作模式,通过“借智”带动银川进入创新驱动发展快车道。

“一站一台”共建后,为北京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的科技资源与银川科技企、事业单位的长效科技合作开辟了稳固的合作渠道,为两地科技资源流通、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搭建了桥梁。在能源环保、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毛纺织业等传统产业发展,以及软件动漫、文化创意、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产业领域,开展了有效的合作,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通过“一站一台”稳定服务银川市科技企业31家,北京累计输出银川市技术合同533项,成交额15.13亿元。银川累计输出北京市技术合同45项,成交额2175.92万元。

此外,2017年12月,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目前已累计招引培育智能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智慧教育、新材料等方面企业137家(北京企业39家),包括独角兽企业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中关村高新企业7家,院士领办企业3家,科研机构7家,“四新”企业69家。服务创新创业项目400余个,创新创业人员6000余人,帮助科技企业融资超4亿元。产值达2亿元,实现利税3000万元,成为“科技支宁”和“京银科技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