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温下,他们守护回家路

2019-07-08 06: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高温下,他们守护回家路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暑运来临,热气袭人。面对高温“烤”验,有那么一群劳动者用坚守和奉献守护千万人的回家路。

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西成运用车间检修库,动车组地勤机械师段江涛正忙着对动车组侧门进行修理维护。

由于处理车门时动车组处于断电状态,车厢内又闷又热,段江涛的衣服总是湿贴在身上,再附上灰尘,下来后就仿佛变成了一只“泥鳅”。尽管如此,段江涛和同事们工作起来一丝不苟。

“我们不仅是车门的维修工,我们还是动车质量安全的‘守门员’,我们守好这道门,旅客上下车才安全。”他说。

“你用电,我用心”。为了保障铁路安全运行,暑运期间,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电力员工对铁路供电线路展开特巡、夜巡,每周对相关线路、电力设备、变电站最少进行3次全面巡检。

高温下,身穿绝缘服的电力员工们常常需要在毫无遮挡的设备旁进行检修,排查线路有无破损、放电现象,对线路接点进行一一测温。一次作业下来,电力员工们就像蒸了一次桑拿全身湿透。

在山东平邑,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检修班组走入当地火车站、汽车客运中心。在平邑火车站配电室,检修人员详细说明了暑期期间保电需要注意的事项,检查每一条线路、每一个开关,帮助客户制定保电应急预案。

雷雨季节是检修人员最繁忙的时候。他们要穿着闷热的雨衣,一脸雨水混着汗水在线路上来回巡检,随时关注供电有无异常情况,以便及时清除安全隐患。

吴佳俊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下属新上铁集团园林公司的一名铁路林务工。平常,他和工友们负责维护沪宁线、沪昆线、沪宁城际、沪杭客专等铁路沿线两侧的绿地树木。

夏天蚊虫“猖狂”的时候,吴佳俊再热也要穿上长衣长裤,喷上驱蚊液。户外工作的8个小时,饿了就在铁路沿线的空地“野餐”,渴了就靠随身携带的一大瓶水来维持。

“辛苦并快乐着。”谈起对工作的看法,小吴非常坚定乐观,“吃的这些苦,能换来成千上万旅客的安全正点,我觉得很自豪。每一份职业都是不容易,喜欢我的工作,干一行必须爱一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樊曦 齐中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