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五届全国小厨神烹饪大赛华东区域决赛收官

2019-07-08 00:45 扬子晚报网

来源标题:厨享美味 “宁”聚爱意,华东区域决赛圆满结束

厨享美味,“宁”聚爱意!7月6日,港华紫荆“我给妈妈做道菜”第五届全国小厨神烹饪大赛华东区域决赛,在南京狮子桥步行街火热开赛。现场精彩频出,亮点纷呈,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来自华东赛区15个不同城市的优秀的小厨师们,用灵巧的双手烹制食材,用纯粹的童心调配美味,给大家带来一场充满爱与童趣的烹饪大赛。

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伟、江苏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刘丰、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胡畏出席了活动,并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以爱之名 打造行业内最有温度的公益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港华燃气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主办,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承办,港华紫荆全程支持的一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权威烹饪大赛活动。

目前,港华紫荆“我给妈妈做道菜”全国小厨神烹饪大赛已经成功举行四届,每年一届的大赛活动,成为了国内燃气具行业最具权威的关爱家庭感恩文化的公益活动,2017年,活动将爱心延续至贫困山区儿童,专门设立阳光爱心基金及阳光夏令营活动,越来越多的家庭参与其中,得到社会的关注和认可,港华紫荆“我给妈妈做道菜”公益活动,也因此荣获了2017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最佳公益实践奖。

2019年华东区域决赛尚未正式开启,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微信上墙,竞速赛马,干衣宝宝舞蹈等互动环节,让大家都乐在其中,更有精美的干衣宝宝周边礼品不断送出!

比赛正式开始,舞台被围观的市民“重重包围”,可见现场气氛热烈,小选手们人气高涨。比赛分为才艺与厨艺比拼两个环节;共3组小选手,每组5人同台竞技。在首轮才艺比拼,小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独家才艺,惊艳亮相;清脆悦耳的童音、活泼可爱的舞蹈、悠扬动听的器乐演奏等,收获台下掌声一片。第二轮厨艺比拼,更是亮点不断。别看台上小选手们都年纪小小,但掌起勺来有模有样,颇有大厨风范。待烹饪完毕,小选手们端出菜品展示时,精巧的摆盘与孩子赋予的巧妙创意,无一不让台下观众连连称赞。来自宜兴港华的孙晞宁获得一等奖;南京港华的钱茸希,杭州港华郑熙媛获得二等奖;黄山港华唐嘉、铜陵港华王一丞、马鞍山港华沈恬芊获得三等奖。他们以精美的菜品与独特的创意,获得裁判的青睐。随后,他们将代表华东区域晋级全国总决赛,争夺全国总冠军奖项。

感恩之旅 在亲子游学时光中学会感恩

一直以来港华燃气都坚持“惠泽社群、回馈社会”的理念,在华东区域决赛结束次日,大赛组委会将组织“紫荆行动”,带领选手代表慰问当地留守儿童,并捐赠助学金及港华爱心礼包,陪伴他们度过愉快的一天,用行动关爱留守儿童,践行社会责任。

今年的小厨神大赛亮点纷呈,惊喜满满。晋级区域决赛的选手家庭,将参与港华紫荆特别设置的“紫荆训练营”,让小选手们了解更多“明火烹饪文化”和“烹饪基本知识”,在趣味活动中增长见识、感受明火文化的本源。此外,在全国总决赛现场,主办方还将邀请神秘人气小童星亲临现场,厨艺比拼、爱心传递,全民都将期待这场慈善与厨艺才艺的碰撞大SHOW!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家庭,将参与港华紫荆特别设置的“阳光夏令营”香港游学活动,带领小选手们参观香港中华媒气集团总部,了解中华媒气的百年品牌历史,学习安全用气知识,同时还将组织前往香港迪士尼乐园、畅享美好亲子时光。

随着华东区域决赛的成功举办,紧接着华北、东北、华南、西南区域决赛也将陆续开赛。港华紫荆“我给妈妈做道菜”的舞台将为全国更多的孩子开放,希望通过明火烹饪,让孩子们懂得对亲人的感恩,懂得对社会的回馈,真正传承和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场区域决赛,更多优秀小厨师们在这个舞台上,展示厨艺,学会感恩学会爱。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