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动漫黑马狗哥杰克苏,用低成本吸引高粘性粉丝

2019-07-08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动漫黑马狗哥杰克苏,用低成本吸引高粘性粉丝

近两年,国内动漫大爆发,2018年动漫产业总产值超过1500亿,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近3.5亿。伴随着短视频平台和内容的崛起,动漫短视频也争相入驻各大短视频平台, “一禅小和尚”和“僵小鱼”已经取得了流量上的成功。《19天》也接踵而至,然而,短视频平台要迎接的动漫大号远不止这些。短视频平台也催生了大量的动态漫画的创作者涌入。

全网最潮的“狗”来了

最近,网络上出现了一只“潮狗”——狗哥杰克苏。高冷,帅气,是众多粉丝心中的完美男友,火爆到不行,引得狗哥的粉丝们在评论中高喊:我爱上了一只狗。

在快手今年5月份发布的动漫影响力榜上,狗哥杰克苏继续稳居第一。在抖音、搜狐等平台发布的影响力榜单上,狗哥杰克苏分别排名第三和第七。

短短几个月,“狗哥杰克苏”在抖音和快手分别斩获粉丝670万、450万,全平台粉丝总量已经超过1300万。狗哥杰克苏也在B站、微博、百家号等等,粉丝增长速度极快,形成多平台矩阵模式。华为荣耀、拼多多、毒等品牌都成为狗哥杰克苏的广告合作伙伴。能拿到这样的业绩,狗哥杰克苏的出品方和制作方北京知行易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曾经介绍:“我们采用最低的成本吸引了高粘性粉丝,背后是因为团队对年轻用户的情感洞察和对短视频的深刻理解”。目前,狗哥杰克苏全网播放量超20亿,爱奇艺播放量超8000万,抖音单条播放量多次破千万,成功在动态漫画领域C位出道。

  “潮”动漫画风潮流引领者

画风潮,是狗哥成功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潮漫”的首创者,狗哥杰克苏不仅每一集都有完整的故事情节,还在外在形象的整体设计上下足了功夫。内容方面,狗哥多偏向于正能量,如在《项链》一集中,火火因闺蜜的一句话丢掉了自己喜欢的项链,狗哥则告诉火火要“尊重自己的想法”。酷酷的性格很受年轻用户的喜欢。

除此之外,狗哥杰克苏的负责人介绍,目前狗哥也在跟一些潮牌合作推出联名款,未来会推出多款实用且“潮”的生活周边,将“潮”进行到底。

直播与作品齐飞

在平台发布作品是为了获取流量并产生互动,直播也是主播与粉丝互动的方式之一,而且直播具有实时性,粉丝可以与主播在线互动。但在动漫领域,直播并不具备普遍性,质量也参差不齐,目前在动漫直播这一领域里做的最好的当属日本虚拟主播绊爱。

在国内,狗哥作为虚拟偶像,也在尝试直播,其女主角火火已经成功直播3次,深受粉丝喜爱,远超同类型动漫大号直播水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狗哥将会成长为内容和直播并驾齐驱的顶级动漫大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