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AI完美解决教育行业痛点,让教育回归本质

2019-07-08 11:32 千龙网

来源标题:AI完美解决教育行业痛点,让教育回归本质

千百年来,传统教育行业有两大问题难以解决:一个是个性化学习规模化问题,一个是优质教育公平问题。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线教育的出现让教育打破了时空限制,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优质教育公平化,但还远远不够。无论是传统线下教育,还是在线教育, “以教定学”的传统模式始终难以转变。

所谓“以教定学”,即以“课堂、教师、教材”为中心,这种教学模式对孩子是不利的。“人人都是学霸,只是孩子的学习意愿被所处的环境消磨掉了。”优鸿人工智能课堂创始人之一马百杰老师认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和需求,“以教定学”忽视了孩子的个体差异,“一刀切”式的工业化教育模式让孩子处于被动学习地位,其效果与孩子主动探索式学习相差5倍以上。

以“教”为中心的传统教育模式虽积弊已久,却始终没能颠覆和改变。究其原因无外乎三点:一是千百年教育定式思维;二是个性化教学受到科技限制;三是难以舍弃名师的竞争优势。

近些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人工智能与教育产业的融合越来越深入, “以教定学” 模式即将被打破,人工智能+教育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个性化学习规模化、优质教育公平这两大问题。

“将教师从烦琐、机械、重复的脑力工作中解脱出来,让人工智能成为教师有价值的工具和伙伴。”优鸿人工智能课堂首席运营官熊兴旺说, 人工智能教育不仅降低了学生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成本,提升学习效率,更是大幅减少家长的经济负担。

“在传统课堂教育,一个教师通常需要面对几十个学生,很难顾及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教书育人的本质还是以教师为主体。” 优鸿人工智能课堂创始人李卫东认为,人工智能教育的核心价值在于打破“以教定学”的思维定式,以知识点为原点,让教育的主体回归到学生身上,让个性化教育实现规模化。

优鸿人工智能课堂是国内较早的人工智能教育产品,本着“打造精准高效学习专家,让两亿中小学生主动学习”的使命,优鸿人工智能课堂复制特级教师,精准检测学生薄弱知识点,智能优化学习路径,已经能够完全做到替代老师进行知识授课。

“优鸿人工智能课堂包含‘智能导学系统、督导系统、培训系统、教务管理系统、管理预警系统’等五大系统。”优鸿光谷校区的何源琦校长介绍说,人工智能课堂五大系统让校区完全实现智能化、数字化管理,大大节省运营成本,让校区运营更加科学有序。

优鸿人工智能课堂真实的展现了AI完美解决教育行业痛点的能力,作为武汉智云优鸿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优鸿人工智能课堂的愿景是开创中国人工智能教学第一品牌,做到学生自信、家长满意、员工幸福、合作伙伴成功。

AI解决教育行业痛点,让教育回归本质,我们期待以后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