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现场目击:湘东地区汛情严峻 干群一心抗洪抢险

2019-07-09 01:20 新华网

来源标题:现场目击:湘东地区汛情严峻 干群一心抗洪抢险

新华社长沙7月8日电(记者阳建)连日来,位于湖南东部山区的茶陵县、攸县等地普降暴雨,湘江支流洣水水位大幅上涨,沿线低洼地带内涝严重,大量农田被淹,农作物、养殖业、水利工程等受灾严重。

6日20时至8日17时,茶陵县城累计降水量310.7毫米。受强降雨影响,8日16时30分洣水茶陵站水位达101.37米,高于100.5米的警戒水位;攸县本次降雨主要集中在县城及其周边乡镇,洣水攸县站水位持续上涨,8日17时上涨至74.11米。

记者8日下午在茶陵县城看到,洣水沿江风光带已被快速流动的洪水淹没,路灯只剩一截在水面。在攸县城区,一条临时搭建的施工便桥也被洪水冲垮。

在茶陵县城郊的小车村,大面积的蔬菜大棚淹没在滚滚洪流中,许多房屋被洪水包围。村民郭陈铭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就遭遇了洪灾,回家路上洪水已经齐腰。

尽管此轮汛情严峻,但由于当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提前采取预警应急措施,暂无人员伤亡。

茶陵县防指副指挥长王全忠告诉记者,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茶陵县相关部门提前做好了应急抢险的准备,及时掌握研判雨情、水情、灾情,重要山塘水库实行24小时巡查,及时救援被困人员。

马江镇红旗村支部副书记郭吉桃告诉记者:“暴雨出现后,县里、镇里的干部第一时间赶到村里察看汛情。只要发现险情,立即安排村民转移。一些群众也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到抗洪抢险当中。”

据郭吉桃介绍,受洪水影响,一些地区受灾仍然比较严重。“养的鱼都被洪水冲走了。”

据攸县8日初步统计,此轮强降雨已造成全县6000余亩农作物受灾、4200米渠道倒塌、42处山体滑坡、6口山塘垮塌。

据记者了解,从今晚开始,洣水流域还要经受新一轮强降雨的考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