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数据让河南电梯更“智慧” 可实时给电梯进行安全体检和打分

2019-07-10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大数据让河南电梯更“智慧” 可实时给电梯进行安全体检和打分

7月7日上午,河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与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举行,双方共同建设的“电梯安全技术与风险洞察实验室”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河南电梯进入“智慧电梯”时代。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我省城镇常住人口4967万人,拥有电梯32万台左右。随着城市化的快速发展,电梯数量的急剧上升,电梯安全和智慧化管理越来越受关注。

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灏介绍,“智慧电梯”通过安装在电梯内的传感器、摄像头,采集物理、视频数据,在云端建立算法和模型,对数据进行存储、检索和计算。每一部电梯都将建立大数据档案,含电梯基本参数、使用数据、维保数据、故障数据、困人数据及不文明、不安全乘梯行为等6个方面,通过数据分析,可实时给电梯进行安全体检和打分,实现对电梯的智慧化管理。

据了解,“智慧电梯”在故障预警、智能监管、维保追踪等多方面比传统电梯有提升,可以依靠物联网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交融,实现梯梯互动和人梯互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