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44名台湾民宿主论道衢州 共谋民宿产业提振升级之路

2019-07-10 01: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44名台湾民宿主论道衢州 共谋民宿产业提振升级之路

9日上午,在江南六月天的烟雨中,来自台湾的44位民宿主和业内专家来到龙游龙天红木小镇参观考察。

7月8日至13日,“心手相连,共谋发展”2019两岸(衢台)民宿发展交流会在衢州举行,活动邀请了台湾台中、花莲、南投、宜兰等地的44位民宿主和业内专家,走进衢州的各家民宿,看现状谋未来,携手共促衢州民宿再升级。

规划占地3600亩的龙游龙天红木小镇,是融合二、三产业一体化发展的项目。

该镇在主题确定和文化定位上充分发挥独有的红木文化优势,将工业与旅游结合,将国学与红木融合,大量采用红木建造仿古建筑,通过对红木文化的展示、品鉴,融入国学体验、参与等,让游人感受“静心、清心、净心、童心”的心灵成长之乐和智慧修炼之妙。

“小镇依山傍水,建筑自然而大气,太美了。”台湾民宿主王宝国说,这里非常适合发展高端民宿,为久居城市的人提供一个放松心情、调节情绪的清静场所。

在行程中的另一点位,衢江区高家镇划船塘村荷鹭牧场内,他们感受了奶牛养殖、牛奶产品加工等过程。

荷鹭牧场总规划面积2200亩,目前牧场内有800多头奶牛。该牧场以荷兰风情为特色,以牛、牛奶、牛文化为主题,是一家提供集参观、体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农业观光牧场。

从2005年柯城区七里乡首个农家乐开业,到如今各类农家乐遍地开花、100多家高端精品民宿纷纷落地。十多年的发展,衢州民宿不断升级,接待游客数量逐年上升,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推动了乡村旅游发展。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衢州民宿从传统农家乐起步,走向精品民宿带动产业的发展之路,需要借智借力。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的台湾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发展至今,获得了游客的认可。台湾民宿主经营有道,经验丰富,值得大陆民宿主借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