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南试点畜牧产业“四体一保”融合服务新模式

2019-07-10 01: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南试点畜牧产业“四体一保”融合服务新模式

近日,河南首个“四体一保”畜牧产业融合服务项目在襄城县试点开展,生猪养殖产业从融资、交易、运输到保险保障有了“一条龙”融合服务新模式。

该项目由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牵头,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中物流河南有限公司、中原振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原银行等机构共同打造,为养殖场(户)推出了集产业融合体系、金融服务体系、风险控制体系、信用培育体系和保险精准保障于一体的“四体一保”融合服务。

襄城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拥有373家规模养殖场。有了该服务,这些养殖场可快速获得融资贷款;在交易时,可通过重庆农交所发布生猪数量和价格,与全国各地的买家做生意;生猪运输时,有专门的运输机构提供服务,还可以买保险,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据介绍,襄城的生猪已在重庆农交所平台达成了生猪线上交易全国第一单,未来有望实现规模性网上交易。“四体一保”融合服务新模式将进一步化解该试点生猪产业养殖风险,拓宽销售渠道,推动生猪产业获得更大的规模化发展优势和价格优势,试点成功后将面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