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输送海南电量达1.72亿千瓦时 缓高温用电紧张局面

2019-07-10 01: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输送海南电量达1.72亿千瓦时 缓高温用电紧张局面

据南方电网公司9日介绍,自今年5月30日海南联网二回工程(以下简称“联网二回)投产,从6月起云南省历史上首次向海南省输送电力,全月输送总电量达到1.72亿千瓦时,一解高温期间海南的电力紧张。

南方电网2009年建成了国内第一个500千伏超高压、长距离、大容量跨海联网工程——海南联网一回后,结束了海南“电力孤岛”的历史。南方电网主网与海南电网实现物理相连,南方五省区电网自此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一张网。

随着自贸区(港)的建设,海南的用电需求进一步增大。“如今,联网二回建成投运,把南方主网与海南电网更加紧密连结在一起,为海南电力供应提供‘双保险’,更有力支持了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南方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曹志安表示。

联网二回可以调剂海南电力余缺,为南方主网向海南输入清洁能源创造条件。云南充沛的水电正通过西电东送主网架源源不断送往电力紧张的兄弟省份,实现清洁水电的充分消纳。

南方电网公司从今年6月1日首次组织开展云南送海南电力交易。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份海南最大电力受入电力达30万千瓦,其中受入云南清洁水电约1.72亿千瓦时,加上昌江核电提升出力后增发电量,总体增加清洁能源电量约2.8亿千瓦时,折合减少标煤约8.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2.1万吨。

据悉,南方电网计划今年通过两回海南联网,送电约10亿千瓦时,可提高海南省非化石能源电量占比约3个百分点,进一步改善全省能源结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