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回应美22亿美元对台军售计划:敦促美立即撤销

2019-07-10 01: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回应美22亿美元对台军售计划:敦促美立即撤销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相关部门8日宣布美国务院批准向台湾出售金额约为22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对此,在今天(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耿爽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定决心。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