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已实施退耕还林还草5亿多亩

2019-07-10 01: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我国已实施退耕还林还草5亿多亩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退耕还林(草)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周鸿升9日表示,自1999年启动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工程以来,全国已实施退耕还林还草5亿多亩,工程总投入超过5000亿元。

周鸿升是在国家林草局9日召开的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两轮退耕还林还草增加林地面积5.02亿亩,占人工林面积的42.5%;增加人工草地面积502.61万亩,占人工草地面积的2.2%。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6年来,工程实施规模已扩大到目前的近8000万亩,工程实施省份由2014年的14个省(区、市)扩大到目前的2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退耕还林还草的实施,加快了国土绿化进程,工程区森林覆盖率平均提高了4个多百分点。”周鸿升说,这不仅使3200万退耕农户从政策补助中户均直接受益9800多元,比较稳定地解决了退耕农户的温饱问题,而且调整了农村产业结构,培育了生态经济型的后续产业,为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开辟了新途径。

他表示,今后还将努力争取把国有林区已垦林地草原、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耕地等地类纳入扩大退耕还林还草规模的范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