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已有10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2019-07-10 01: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已有10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唐小平9日表示,目前全国共有10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涉及青海、吉林、黑龙江、四川、陕西、甘肃、湖北、福建、浙江、湖南、云南、海南等12个省,总面积约22万平方公里。

唐小平是在国家林草局9日召开的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的。

他说,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以来,我国相继启动了若干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初步探索管理体制改革。依托国家林草局驻地专员办,成立了东北虎豹、祁连山、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实现了跨省区的统一管理,同时与有关省分别成立了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共同推进试点工作。青海省、海南省均成立了省级直属的国家公园管理局,统一行使其国家公园范围内的管理事权,明确了主体责任。其它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也分别成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

在试点的过程中也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将珲春、汪清、老爷岭等多个自然保护区连成一个大区域,自然保护地破碎化问题得到较好解决,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和完整性进一步提升,野生动物数量稳步增长。试点区分别启动了林(参)地清收还林、生态廊道建设、外来物种清除、裸露山体生态治理等工作。

下一步,唐小平说,将加快国家公园立法进程,明确国家公园设立标准和程序要求,构建并完善国家公园标准规范体系,推动各类自然保护地整合,符合条件的区域优先设立国家公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