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能源局:4月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6起死亡9人同比环比均增加

2019-07-10 02:11 人民网

来源标题:能源局:4月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6起死亡9人同比环比均增加

7月8日,能源局发布《2019年4月事故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显示,4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6起、死亡9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增加4人。其中,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5起、死亡8人,同比起数增加5起、死亡人数增加8人;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起数减少4起、死亡人数减少4人。

《通报》显示,4月份,发生1起较大人身伤亡事故,同比增加1起;未发生电力设备事故,同比起数减少1起。未发生电力安全事件,同比起数减少1起。

4月份,全国没有发生重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自然灾害引起的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

《通报》指出,4月份全国电力人身伤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和环比均有所增加,特别是甘肃民勤航天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周家井风电场发生一起死亡4人的较大人身伤亡事故,暴露出风场业主单位对多家外包队伍管理流于形式,“以包代管”“以罚代管”等问题仍然突出,反映出风电业主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技术培训不到位、过于依赖外部维护单位,对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结合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和下一阶段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通报》要求,严格外委承包商的管理,对于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电力安全事件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使用经济处罚代替责任追究。

有效防范高处坠落事故。各电力企业在高处作业时要督促作业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带和穿防滑鞋,安排专人监护,必要时使用防坠器或安全绳。临边应设有合格牢固的防护栏,脚手架跳板进行满铺及有效固定。

加强全员安全技能培训。风电企业要加强对本单位运维人员的技能培训,重点对风机逻辑保护原理和功能进行讲解,制定防止风机倒塔的技术措施,确保新能源项目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