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军运会特色项目开放 平均票价50元

2019-07-10 03: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军运会特色项目开放 平均票价50元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7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郭建中,中共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受邀介绍军运会筹备情况。上述二人均担任本届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郭建中透露,我们将参加这次军运会除高尔夫球之外的26个大项比赛。胡亚波介绍,目前35个军运会场馆已经全部完成建设和维修改造工作,具备办赛条件。

场馆建设全面完工

郭建中介绍,本届军运会截至目前已有105个国家逾万人正式报名信息,其中包括世界主要军事体育强国。“军运会是世界军人的‘奥运会’,前六届我军获得金牌总数4次第二名、2次第三名的成绩。”

此外,郭建中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上述报名国家中包括美国,“根据已有的报名信息显示,美国报名的队伍的规模不小。”

至于场馆建设方面,胡亚波表示目前场馆建设全面完工,“35个军运会场馆已经全部完成建设和维修改造工作,具备办赛条件。为充分体现节俭办赛和惠民理念,35个场馆中有17个是利用现有场馆设施维修改造,赛后对社会开放继续发挥作用。”

关于场馆赛后利用,胡亚波表示,赛后的体育场馆设施一方面经过提升改造后,可以承办更高级别的国际体育赛事。另外,学校场馆将来主要用于学校学生的竞技运动和体育训练。有部分体育场馆会面向全体市民开放,促进全民健身。军事院校的场馆可以进一步为军事训练和军事科研服务。“这次新建的主媒体中心赛事之后会改造成为室内滑冰场,弥补武汉市冰上运动体育场馆设施的不足。”

8月至9月网上售票

郭建中表示,往届军运会大部分比赛集中在军营,而我们这次军运会坚持军地联合办赛理念,军事特色项目全部对外开放,实行公开售票。

关于军运会门票销售,胡亚波透露,比赛分两个阶段售票:8月至9月通过公开注册、预售方式在武汉军运会官方票务网站,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指定的门票代售渠道进行售票。9月以后一直到比赛结束,我们通过执委会的指定门票代售网点以及场馆售票亭进行实时销售。“票价分为9档,最低票价10块钱,最高票价200块钱,80元以下的门票占可销售坐席的90%,平均票价为50元,充分体现了惠民原则。”

郭建中透露,军运会火炬传递将在8月1日建军节从南昌开始,“从南昌采集火种后,火炬传递线路共计43个站点,包括军队和地方。”

关于火炬传递,郭建中评价认为,第一体现了不忘初心。第二反映了人民解放军维护和平的责任担当。传递站点涉及参加国际维和、亚丁湾护航和人道主义救援的部队。第三彰显了强军成就。火炬传递的单位涵盖了作战部队、院校、科研单位、训练基地。第四彰显了文化自信。按照组委会领导要求,这次火炬传递有“一带一路”的代表性城市、有典型部队的代表。

增设海军五项等特色项目

本届军运会是在我军军改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会上同样有媒体关注军队体育队伍改革情况。

郭建中回应称,根据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总体部署,2018年1月,全军军事体育机构进行了调整改革,“这次改革主要把分布在全军不同单位的22支专业体育队伍,调整改革为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直属的军事体育训练中心。这个中心下设29支项目队,最大特点是增设了海军五项、空军五项、定向越野这些军事特色项目。”

郭建中表示,军人运动员首先是一名军人、一名战斗员,要服从军人的一切行为规范。所以,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对军人运动员的管理、要求是非常严格的,使军人素养得到了很大提升。“目前我们备战的这支队伍,特别是刚才讲的几个军事特色项目队,完全具备军人应有的素质和作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