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奥康员工子弟夏令营温暖开营 延续十年温暖不止

2019-07-11 00:56 中国发展网

来源标题:奥康员工子弟夏令营温暖开营,延续十年温暖不止

为给暑假期间来奥康与父母团聚的员工子女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奥康延续了10年员工关怀活动——员工子弟夏令营于7月9日欢乐开营,上百名来自中国各地的小候鸟们将在奥康过上了一个特殊的“红色”假期。

当天上午7点半,小候鸟们便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了“营地”。他们身穿精心准备的红色制服,化身超级英雄“蜘蛛侠”为连绵的阴雨带去了一抹亮丽。小国旗、蜘蛛侠玩偶......每一位小候鸟都收到了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映衬着小候鸟的笑容愈发的灿烂。

据了解,为期一个多月的夏令营中安排了国学、英语、美术、音乐、手工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全面接触知识的世界。除此之外,为庆祝祖国母亲的70岁华诞,这次夏令营还别出心裁的安排了“闪闪的红星”特殊教育环节,唱红歌、颂诗篇......

让每一位孩子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并弘扬根植于民族文化中的红色基因。

作为关爱员工的典范,2010年奥康率先提出:“关爱员工,从‘小’做起:建立员工子弟暑期夏令营,解决 ‘小候鸟’和员工家长的后顾之忧。”自开办以来,每年夏令营都成了奥康员工们最为期待的日子。原本令人“忧心”的暑假,也都变成了相聚团圆的美好时光。

“在奥康,有相当一部分员工来自外地,而他们的孩子却在遥远的家乡。所以员工子弟夏令营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式。”奥康团委书记冯芳芳介绍道,“企业站出来主动为员工解忧,员工就可能将企业当作自己的家,就可能对企业产生真正的归属感,从而培养出主人翁意识来。”

据悉,自2010年开始,作为关爱员工的创新之举,奥康员工子弟夏令营已经连续举办10届,累计投入500多万元,为奥康员工子女们创造了幸福难忘的暑期记忆,不仅解决了员工子女的暑期安全问题,也让长期分离两地的父母与孩子能够在假期里团聚。同时,于企业而言,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让员工安心工作,也是企业回报员工、回报社会应尽责任之一。近年来温州很多民企争相效仿,纷纷加入到其中,为员工解决子女暑期安全问题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优惠条件与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奥康员工子弟夏令营成功开办以来,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关学者表示,外来务工人员为城市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的汗水繁荣了城市,方便了市民的生活,城市不能忘记他们。他们的子女理应享受到城市更多的温暖和关爱,关爱“小候鸟”可解温州外来务工人员后顾之忧,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工作。关爱“小候鸟”也彰显了温州的爱心和包容,有助于提升城市的形象,吸引更多的人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