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村里住几天”成为乡村经济发展新亮点

2019-07-12 00:3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村里住几天”成为乡村经济发展新亮点

新华社广州7月11日电(记者王立彬)告别大规模“造城”运动,回归淡淡的“乡愁”: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节假日“村里住几天”的民宿业正在成为乡村经济发展新动能。

记者在11日结束的广东(梅县)首届乡村民宿(精品酒店)活动上获悉,目前我国乡村民宿、森林人家等用地保障政策正进一步完善。特别是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有序开展县域乡村闲置集体建设用地、闲置宅基地、村庄空闲地、厂矿废弃地、道路改线废弃地、农业生产与村庄建设复合用地及“四荒地”综合整治,盘活建设用地等,制约我国乡村民宿发展的土地瓶颈开始打破。从依托密云干峪沟村30套民房的北京山里寒舍、延庆区姚官岭村6个知名品牌组成的延庆民宿集群,到广州梅县区涌现的三舍、花间慢、志睦楼、雁南山居等有名品牌,乡村民宿正在带动乡村产业振兴、创新扶贫新模式、促进乡村文化复兴、吸引人才下乡方面持续发力。

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委副书记陈远洋说,发展乡村民宿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力举措,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迅速壮大的民宿业态、独具特色的民宿品牌可以提振产业、致富农民、繁荣农村,正在成为城乡经济绿色发展的新亮点。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最新发布《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9》称,乡村民宿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风情、舒适的慢生活体验、较高的性价比优势,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城里人休闲旅游“下乡住民宿”显著促进了乡村就业和增收,途家乡村民宿年增速超过300%,2018年为乡村房东创收超过5亿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