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章莹颖案嫌犯父亲出庭痛哭道歉 辩方证人开始作证

2019-07-12 09:0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章莹颖案嫌犯父亲出庭痛哭道歉

美国当地时间7月10日,章莹颖案量刑阶段庭审第三日。7月1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前检方的8名证人全部完成作证,当天庭审,辩方证人开始作证。嫌犯克里斯滕森的父亲、叔叔和朋友出庭。

嫌犯父亲向陪审团求情,不要判处其儿子死刑。他称,几天前曾“在脑海中闪现他被处决(注射死亡)的画面,但我不得不停下来”,随即痛哭。庭审中,他还向章莹颖的家人致歉称,“我很抱歉,是我的儿子造成了他们的痛苦”。

嫌犯父亲出庭作证

痛哭并道歉

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的父亲迈克尔·克里斯滕森当天出庭作证。当嫌犯父亲描述(儿子)被判死刑将如何影响他时,父子俩都哭了起来。嫌犯父亲一度无法继续作证。

“被判死刑,我能应付”,迈克尔·克里斯滕森说,“但这不是真正的死亡。”他说,最近想象到克里斯滕森即将被处决(注射死刑)的画面,但“我不得不停下来,我不能想太多。”

当被问及是否要对章莹颖的家人说些什么时,他挣扎着说:“我很抱歉是我的儿子造成了他们的痛苦。”嫌犯克里斯滕森当时也哭了。

当父亲暂时离开去休息的时候,克里斯滕森的脸涨得通红,他的律师用手臂搂住了他。另外一名律师和他的父亲一起走出法庭。

庭审中,当他父亲描述克里斯滕森的妻子如何和他妹妹成为好朋友时,克里斯滕森也哭了。当辩方出示他在万圣节装扮成红色突击队员和他的猫玩耍的照片时,克里斯滕森则笑了。

克里斯滕森的父亲说,他仍然爱他的儿子,并将支持他。“我是他的父母,我必须在这里,我爱他,没有什么能阻止这一切,我别无选择。”

嫌犯父亲表示,自己的父亲在其年幼时从来不在家,而且酗酒,所以他试图在三个孩子面前表现得与自己的父亲相反。但他也提到,克里斯滕森的母亲酗酒。

他说,克里斯滕森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参加了田径项目。他还描述了克里斯滕森成长过程中半夜惊醒,以及他15岁时从二楼门廊跳上一辆面包车试图自杀的经历。

克里斯滕森的父亲说,最初他认为儿子可能是无辜的。儿子被捕几天后,他告诉儿子,如果被证明无罪,他会告诉章莹颖的父亲,他(章父)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克里斯滕森的父亲说,他很沮丧,因为在儿子被捕后,每个人都认为他的儿子有罪,而他却能想象出他没有犯罪的情况。

克里斯滕森的叔叔马克·克里斯滕森也作证。他称侄子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一个真正的好孩子”。当被问及对侄子的罪行有何看法时,他说:“这太可怕了,这是一个讽刺,我为她的家人感到难过”。

嫌犯朋友

嫌犯在监狱电话中自称无辜

布伦特·克里斯滕森儿时的朋友汤姆·米切尔当天下午出庭。他和克里斯滕森同一天出生在同一家医院。米切尔说他们会举办生日派对,一起玩游戏。

他说,克里斯滕森会对他玩具的机械感兴趣,并打破它们。米切尔说他会打克里斯滕森,但“他从来没有打过我。”他说他们会在家里过夜,他观察到克里斯滕森梦游,并在睡梦中制造噪音。

他说,克里斯滕森的妈妈很孤独,是个酒鬼。他作证说,他妈妈告诉他,如果克里斯滕森的妈妈喝醉了,不要让她开车送克里斯滕森去任何地方。他说,因为他们有不同的兴趣和朋友群,他们在初中时逐渐疏远。

之后是克里斯滕森高中时最好的朋友安德鲁·基珀作证。他说他在克里斯滕森监狱的电话账户上存了50美元,这样他在被捕几天后就可以打电话了。

他说,两人最后一次联系是在2013年的一次告别晚宴上,当时克里斯滕森正要去伊利诺伊大学。“他在上升,”基珀说,“我一直都知道,他会擅长他全身心投入的任何事情”。基珀说,他们一起参加过足球队和田径队。他描述克里斯滕森是一个“傻乎乎的、喜欢玩乐的少年”,“一切正常”。

基珀还是克里斯滕森在麦迪逊一家酒店举行的小型婚礼上的伴郎。他说,搬到香槟后,他们交谈的次数减少了。

他说,2017年7月2日,他的伴侣把他叫醒并告诉他,“你不会相信的,布伦特·克里斯滕森被逮捕了”。“我完全惊呆了,百分之百的震惊”,他说,“从来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可能发生这样的事”。他说,他一直期待调查人员会找到其他责任人。

他解释说,把钱存入克里斯滕森的监狱电话账户是“因为他是我的朋友,他需要我”。克里斯滕森说他会还他50美元,但基珀告诉他没有必要。

在其中一个电话中,克里斯滕森告诉基珀,他是无辜的。当被问及被骗的感受时,基普说,“这让我很伤心”。但他称,仍然把他当作自己所爱的朋友。

章莹颖生前朋友圈

“这个世界有多大?我要用脚丈量”

伴随着量刑阶段审判的进行,法院公布了部分庭审物证,其中包括章莹颖生前的朋友圈照片,章莹颖在中山大学读本科、在北京大学读研究生时的多张生活、学习照片,旅游时给朋友寄出的明信片,以及章莹颖在福建南平的家中卧室照片。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社交平台上,章莹颖曾在“个性签名”栏留言:“这个世界有多大?我要用脚丈量这世界”。

此外,法庭还展示了章莹颖赴美之前,父母、弟弟在福建老家南平高铁站送别她的照片。照片由章莹颖的弟弟拍摄,镜头前,章莹颖站在父母中间,三人面带微笑。这也是量刑阶段审理第二日,在法庭上检察官询问章莹颖爸爸“这是你最后一次见章莹颖吗”时,引发章莹颖爸爸崩溃大哭的照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