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辽宁对“休眠企业”规范引导 强化市场主体自律

2019-07-13 01: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辽宁对“休眠企业”规范引导 强化市场主体自律

辽宁加强“休眠企业”的规范引导,截至6月底,共完成休眠企业服务管理有结论性结果的8.9万户,实现了企业规范经营和市场出清。记者12日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据介绍,上半年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证照分离”改革为统领,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强化市场主体自律,认真履行监管服务职责,努力构建公平公正市场秩序;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推动深化窗口改革建设,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开展价监竞争检查执法工作,保障营商环境向好发展,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积极有效力量。

其中,强化监管即服务、在服务中体现监管的理念,辽宁把“休眠企业”服务管理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地引导规范企业依法守信经营,努力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

据介绍,辽宁明确纳管对象范围,从去年开始,明确凡因未报年报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市场主体,均纳入休眠企业服务管理对象,确保了服务管理的全覆盖、不遗漏。

实施综合管理分类施策,能够取得联系的指导补报年报激活、引导注销规范退出,拒不配合、无法取得联系的依法立案查处。截至6月底,该省共完成休眠企业服务管理有结论性结果的8.9万户,其中对可以联系、有继续经营意愿的指导年报、有效激活3.21万户,对可以联系、无继续经营意愿的引导办理注销、主动退出4.17万户,对无法联系或拒绝履行相关义务的依法吊销、强制退出1.52万户,实现了企业规范经营和市场出清。

此外,建立常态化服务管理机制,结合开展其他日常监管工作,建立以辖区为依托的服务联系责任制,实行台账式管理,逐户落实联络、查找、沟通、指导措施,切实摸清相关企业的具体经营情况,确保有的放矢地做好后续服务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