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商务部:18个阿拉伯国家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2019-07-13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商务部:18个阿拉伯国家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12日在北京出席商务部新闻发布会时对外透露,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阿拉伯国家积极支持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已有18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钱克明表示,经贸合作是中阿关系最久远、最活跃的因素,也是推动中阿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中阿经贸合作保持着良好势头。

他指出,2018年,中阿双边贸易额2443亿美元,同比增长28%;中国企业在阿拉伯国家新签订承包工程合同额356亿美元,同比增长9%;中国企业对阿直接投资流量12亿美元,涉及能源、基础设施、制造业、电子商务、金融等广泛领域。

钱克明指出,下一步,中方将与阿拉伯国家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推动中阿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具体合作将体现在四个方面,即持续深化互联互通合作;进一步巩固能源合作关系;积极推进金融和高新技术合作;大力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