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企业在沙特首个民爆项目签约

2019-07-13 01: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企业在沙特首个民爆项目签约

记者12日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其旗下葛洲坝集团与沙特ASK集团签署金额为7.8亿美元的沙特民用爆破项目EPC+O&M(总承包及运维)合作协议。为推动葛洲坝集团及中国企业民爆业务“走出去”打下重要基础。

中国能建介绍称,作为中国企业在高标准、严要求、国际化的高端市场——沙特民爆领域的首个项目,该项目签约是葛洲坝集团推动“非建筑”业务“走出去”的又一次实践,也是中国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对接的重要合作成果之一。

随着沙特“2030愿景”的逐步实施,沙特将有更多大型基建项目启动。沙特政府明确提出将大力发展采矿业,计划到2020年将该行业产值从目前的170亿美元提升至640亿美元,这将促使沙特民用爆破产品的需求大量增加。

据悉,该项目由沙特本地投资商ASK集团投资,葛洲坝集团负责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及运维,并尝试通过技术标准输出带动资本输出。项目拟在沙特矿业和基础设施工程领域大发展的背景下,兴建初期年生产能力5万吨的民用爆破产品生产厂,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至年生产能力25万吨,以提升沙特民用爆破产能,服务沙特“2030愿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