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民营零售企业转型升级路:从传统量贩到“新零售”

2019-07-13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西民营零售企业转型升级路:从传统量贩到“新零售”

“几年前的天真是灰暗,在互联网电商的冲击下,顾客流失严重,感觉就像放掉了我的血。”57岁的储德群是山西省大型连锁超市巨头美特好集团总裁,多年的摸索,他将“美特好超市”传统零售业的量贩式经营由实体店的单一模式转型升级为线上线下组合售卖,尝到了“新零售”的新甜头。

12日上午10时,并不是超市客流的黄金时段,走进美特好超市康宁街店,有不少顾客在生鲜区购物。黄瓜、青椒、青菜架前,阵阵水雾让蔬菜瓜果上挂满水珠,显得很是新鲜。

26年前,美特好只有一家不足一百平米的小店,经历26年的发展后,美特好已在山西省、内蒙古2个省区11个大中小城市开设120余家门店,解决15000余人就业问题,年销售额60多亿元,年来客数6400万以上,成为目前华北区领先的国内零售连锁企业集团之一。

“几年前,零售业遭受了巨大的冲击,随着电商的发展,我们的顾客量不断流失,就像放我的血一样。”储德群说,“这说明我们传统的销售模式不行了,在互联网时代,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我们要探索新模式,开展一场创业改革。”

2015年,痛定思痛,储德群决定拥抱新平台。“已经是‘二元’时代,我们不能还停留在‘一元’单一的模式。我经过思考后认为,实体店老板不能傲慢,对新事物要敬畏,经过认真论证后,我们的电商平台‘全球蛙’上线了。”

在电商浪潮的推动下,美特好的模式由量贩式经营升级为亲近式全渠道会员店。“传统销售都是打价格战,卖特价,现在更加侧重于人们的多元化需求。目前,每个品类的商品由原来的2至3种丰富到4至10种。比如茄子,以前,我们本地只卖圆茄子,现在,圆茄子、长茄子、花茄子、白茄子,各种茄子纷纷在售,线上线下会员数量庞大,我们从紧盯价格变为了紧盯人的需求。”储德群说。

57岁的储德群是山西省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巨头美特好集团总裁,多年的摸索,他将“美特好超市”传统零售业的量贩式经营由实体店的单一模式转型升级为线上线下组合售卖,尝到了“新零售”的新甜头。 屈丽霞 摄

“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有优惠,对于连锁超市,要有舍才有得。”储德群边走边介绍。此时,已到午餐时间,这家大型超市内的餐饮售卖区几乎座无虚席。在餐饮区,大大的电视直播着厨房内的烹饪画面,面条、米饭、炒菜、麻辣烫,餐饮区内品种丰富,还有无限量赠送的绿豆汤。

据统计,2018年全年,美特好“全球蛙”线上已有3亿多元的销售额,储德群说,“虽然远不如线下的销售额,但我们已经尝到了甜头,目前在武汉、成都、北京、长沙、深圳等全国多地都已经上线了全球蛙。”

“现在总说新零售,其实,零售不是新旧的问题。做实体店是熬出来的,电商也一样,也要熬出好口碑,才能算是新零售。”储德群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