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力争实现2022年GDP超1000亿元的县(市、区)达10个

2019-07-13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四川力争实现2022年GDP超1000亿元的县(市、区)达10个

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12日在成都召开。记者获悉,四川省委省政府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提出了到2022年GDP超1000亿元的县(市、区)达10个的目标。

近年来,四川县域经济增长迅速、发展态势总体良好。过去5年,四川GDP过100亿元的县增加了22个,总数达到118个,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95.1%。

对于未来的四川县域经济发展目标,《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力争GDP超200亿元的县(市、区)达到100个、超500亿元的达30个、超1000亿元的达10个。

为落实上述目标,《意见》从多个方面明确了实施路径:

围绕“搭平台”,明确要优化提升产业发展平台。这包括促进开发区(园区)提档升级,创建一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特色产业基地;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实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排头兵”工程;着力打造天府旅游名县。

围绕“补短板”,就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3个方面做出安排,提出要科学推进县城建设,距离中心城市较远的县要实施“小县优城”城市化提升行动。加快中心镇、特色小(城)镇建设。

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强化城乡交通网络支撑,因地制宜推进城市公交线路向村镇延伸。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强化能源通信保障,持续实施行政村通光纤、通4G和深度贫困县重点道路沿线移动网络覆盖三大工程;强化县城公共服务中心功能。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围绕“聚动力”,明确要深化改革开放,包括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化扩权强县改革,积极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鼓励开展县域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深化农业农村改革。

全面落实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升开放合作水平,支持省域交界处的县建设跨省合作园区。

此外,《意见》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包括加强生态建设,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培育一批生态示范标杆县,推动沿江县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廊道。强化环境保护,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实行更加严格的产业准入、环保标准、环境监管。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四川省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大会并讲话。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