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彭斯称美国是全世界自由的灯塔 耿爽:这灯塔似乎不怎么亮了

2019-07-13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彭斯称美国是全世界自由的灯塔 耿爽:这灯塔似乎不怎么亮了

就美国副总统彭斯称“美是全世界自由的灯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灯塔似乎不怎么亮了。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0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加州弗雷塔斯家庭农场举行记者会期间称,美是全世界自由的灯塔,美政府一直就全球宗教自由公开发声。一个部长级会议下周将在华盛顿举行,我们将解决在中国和遍及全世界的这些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说,美国号称自己是全世界自由的灯塔,但这灯塔似乎不怎么亮了。美国号称解决中国和全世界的问题?但这似乎有点大言不惭。美国没有这个责任,也没有这个授权,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水平。“美国还是先把自己的事解决好再说吧。”

谈及美方将于下周举办的所谓“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耿爽指出,中方一贯反对美方利用宗教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我们要求美方尊重事实、谨言慎行,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关系发展的事情,多做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友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