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新增4个特邀伙伴国

2019-07-13 0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新增4个特邀伙伴国

由中国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2019交流周)将于2019年7月22日至26日在贵州贵安新区举行。2019交流周新增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墨西哥合众国、蒙古国4个特邀伙伴国。至此,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特邀伙伴国已有7个。

记者12日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历经11年发展,已成为中国和东盟人文交流的主要平台。2019交流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将围绕中国—东盟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合作、学期教育合作、高校创新创业合作、汉语国际教育等10个平行主题,举办包括现场展示、展演及开幕式在内的综合开幕活动和21项子活动。

新增4个特邀伙伴国是2019交流周主要亮点之一。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汤向前介绍,参加2019交流周的国家,除中国和东盟各国以及2018年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瑞士联邦3个特邀伙伴国外,又新增了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墨西哥合众国、蒙古国作为新的特邀伙伴国。

对于新增特邀伙伴国,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说,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和蒙古国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密切,且前景广阔,对熟悉双方国情、语言、文化及各合作领域业务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交流周平台可以为双方提供合作机会。

参会的墨西哥合众国是与中国交流最频繁的拉美国家,与中国在跨境电商、旅游管理、大数据、航空工程等10余个专业领域展开了合作。

在科技、文化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希望在交流周平台上为双方未来在科教、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疏通渠道,拓宽资源。

2019交流周开幕期将有2400名来自中国和东盟以及特邀伙伴国的中外嘉宾、代表参会,其中外宾预计800余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