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看长江之变】企业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赣州经济焕发勃勃生机

2019-07-14 16:20 新华网

来源标题:【看长江之变】企业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赣州经济焕发勃勃生机

新华网九江7月13日电(刘梦姣)打造新能源汽车千亿产业集群,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跨越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江西省赣州市以创新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让赣州经济焕发勃勃生机。

近日,记者随“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东线),到达赣州市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这里的企业创新发展情况进行采访调研。

打造新能源汽车千亿产业集群

“我们的产品安全性好、电芯能量密度高,电池续航里程高。”记者走访的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BEV电芯研发部研发总监熊得军说,公司主要生产新能源车用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目前量产的三元动力电池电芯为260瓦时/公斤水平,是国内能量密度最高的量产型动力电池”。

孚能动力电池生产车间。

去年8月,孚能科技的动力电池通过了德国著名车企奔弛·戴姆勒的系列专业测试,获得超百亿欧元的订单。“这说明我们的技术、产品及其安全性能在国际市场上得到了认可。”谈到这一订单,熊得军颇为自豪。

孚能科技的发展,只是赣州打造新能源汽车千亿产业集群的一个缩影。赣州市正在推动产业园区向科技创新园区转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6年4月,赣州市开始建设新能源汽车科技城,意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配套产业。随后,赣州陆续出台了系列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兑现人才公寓、人才补贴、研发经费措施。这些政策、措施正逐渐取得成效。

目前,新能源汽车科技城已落户工业项目23个。其中,整车项目6个,包括孚能科技在内的关键零部件项目8个。

赣州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后劲十足。据介绍,已在新能源汽车科技城落户的工业项目若全部达产,可具备年产100万辆整车、32.3Gwh锂动力电池、10万台新能源汽车电机等产品的生产能力。预计今年年底,新能源汽车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200亿元。

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在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所在的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近年来也阔步前进,得到快速发展。赣州市同兴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代表企业之一。

液晶触控显示模组。

液晶触控显示模组是同兴达的主要产品之一。“我们的客户群体较为宽泛,主要客户有华为、OPPO、VIVO等。”同兴达副总经理刘传强说,同兴达一期项目于2014年12月竣工投产,二期建设项目于2018年4月竣工投产,总投资超10亿元。二期建设项目竣工投产当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77亿元。

目前,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电子信息产业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全区现有电子信息企业125家,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分别达43家、32家,形成了智能终端产业链。2018年,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2.9亿元。

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信息2大产业占全区工业份额为38%,集聚度越来越高。

企业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无论是新能源汽车产业,还是电子信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成就,都见证的是赣州市近年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切实成效。

展望未来,赣州企业还有更大的愿景。“希望继续推动智能制造,在2025年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动力电池制造商”“预计2021年拥有稳定和广大的终端群体,完成智能工厂建设”……相信未来企业创新继续引领高质量发展,赣州经济将展现更为蓬勃的生命力,书写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