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赋能高精尖企业创新发展

2019-07-14 13: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赋能高精尖企业创新发展

这是一场针对高品质信用领先企业的社会化激励行动;这是一场规范北京市高精尖企业信用管理的行动;这是一场提升企业信用意识,帮助企业树立信用品牌,让企业实现信用变现的行动;这是一场全面赋能高精尖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

7月底,以“信用赋能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简称领跑行动)将正式启动,一场持续开展的“北京诚信建设万里行”之信用进企业活动将带领更多高精尖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规范信用管理,打造信用品牌,实现信用变现。该行动还将携手金融投资机构及企业服务机构,共同完善“企业服务大礼包”,构筑赋能高精尖信用企业持续创新与发展的社会化激励机制。让信用为守信企业带来更多价值,成为企业持续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承上启下,2019领跑行动全面升级

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心支行、中关村发展集团、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该行动在2018年首次发布便受到国家发改委和北京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级主管领导共同启动领跑行动并见证了第一批30家信用领跑企业和一家信用领跑园区的诞生。

领跑行动的总体目标是通过‘五个一’工程:聚集一批专家、建立一套标准、推进一系列应用、培育一批企业、激励一批典型,让更多企业做到学信、知信、管信、用信,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带动企业信用管理水平的提升和规范,打造企业的信用品牌,让信用为企业带来更多价值。

2019年,领跑行动被纳入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年度主题确定为“信用赋能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领跑行动将全面推进,高速启航!

信用“0瑕疵”,2019领跑行动优选信用领先企业

2019年领跑行动的一大关键词是信用“0瑕疵”,这意味着,所有进入领跑企业名单的企业,在过去的两年中,没有信用不良纪录。

据了解,参与2019年领跑行动的企业须符合三个条件:其一是2017年1月1日前在北京市注册,近两年无严重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其二是企业所属行业符合北京十大高精尖产业,包含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科技服务业等;其三是认同领跑行动理念,愿意签署信用承诺书,参与领跑行动组织的活动。

什么样的企业能够进入领跑企业名单?据悉,领跑行动将依据参与条件,建立“信用领跑企业”入围库,针对入库企业的创新性、发展性、影响力以及信用行为和信用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择优生成领跑企业名单,进入领跑名单的企业在过去两年中, 信用“0瑕疵”。

领跑行动在发布信用领跑企业名单的同时,还将同步发布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年度报告和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信用应用典型案例以及“信易+”优质服务典型案例。

全面赋能,2019领跑行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19年领跑行动的另一大关键词是信用赋能。2019年领跑行动将联合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担保机构及各种企业服务机构、社会组织、专业园区、创新型孵化器等,共同构筑包含企业融资激励、审批激励、服务激励、培育激励等,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满足企业创新与发展需求的“企业服务大礼包”,社会化联合激励将全面助力企业创新,为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2019年领跑行动将历时5个多月,经历服务创新季、巡讲展示季、企业推荐季、综合评议季、资源对接季、发布推广季等步骤,最终实现以帮助高精尖信用企业完成融资为核心的信用培育与社会化激励目标。

“信用有价”将不再是一句口号,随着2019年信用领跑行动的不断推进,更多企业将成为“信用有价”的践行者和受益者。可以预见,2019年将有更多信用“0瑕疵”的高精尖企业进入领跑名单并获得社会关注和激励!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