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心理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证书项目启动

2019-07-15 17:34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心理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证书项目启动

7月14日下午,中国“心理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证书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心理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项目办副主任李忠其副主任在启动说明中谈到: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是为全国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继续教育的国家重点项目机构。“心理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证书项目,是在人社部领导的关怀下,由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作为项目指导单位,推动项目规范开展。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提供全程专业指导,组织专家对培训项目全流程进行指导。随着项目的开展,真正让心理服务普惠每一位民众。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文斌主任,对项目筹备过程进行了介绍。为“心理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证书项目健康持续发展,专门成立了专家委员会,汇聚了全国心理学专家参与项目建设。

中国社会的快速发展亟需大量心理服务专业技术人员,而“心理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证书项目的开展,正是为满足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心理服务”分为心理教育、心理健康和心理管理三大方向,“心理教育”主要是维护和促进心理发展,重点是儿童青少年人群,也包括人的毕生发展;“心理健康”的工作是为了保障和提升全民心理健康水平;“心理管理”是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开展,同时在社会公共管理中处于特殊重要的位置。提升全民心理科学素质,离不开心理服务的专业化和规范化。


李忠其(左上)、高文斌(右上)、郑立峰(左下)、孙瑜(右下)在启动会上发言

中国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特聘专家郑立峰导师,从心理学的门类入手,表示包括身心系统整合、家庭关系整合、组织系统整合在内的学科,都可能成为跨学科、跨领域、不分派别的开放式平台。兼容众多相关学问,心理服务从业人员不仅是继续教育,更需要终身学习。

最后,中国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企业教练导师学院孙瑜院长透露,8月3日,将在北京召开有60余家机构参加的全国心理普及试点单位签约大会,为在全国开展心理服务普及工作打下基础,并将在8月24日开办首期心理服务中级证书班,开班地点特别选定革命老区,誓以当年红军长征的决心让心理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中国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沈小君主任以及项目执行单位和主要参与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