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汇局:上半年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上市股票493亿美元

2019-07-19 00: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汇局:上半年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上市股票493亿美元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18日在北京的一场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上市股票493亿美元,其中债券净增持416亿美元,股票净增持78亿美元。

王春英指出,上半年,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中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呈现积极的发展态势。其中,境外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入。

王春英称,下半年中国跨境资金流动仍将保持总体稳定。虽然外部环境中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但当前内外部环境中,有利于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稳定的因素依然比较多。

国内市场开放度进一步提高正是有利因素之一。王春英表示,近期中国不断出台了很多政策和措施,比如《外商投资法》,修订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发布新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等,持续推进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而且强化投资保护。

同时,资本市场国际化程度不断增强,国内股市、债市被纳入更加广泛的国际主流指数,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认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