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小镇中国白皮书》研究成果发布湘潭现场签约405亿元

2019-07-19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小镇中国白皮书》研究成果发布湘潭现场签约405亿元

2019小镇中国(湘潭)发展大会暨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第二届)年会18日在湘潭举行,来自中国各地的特色小镇投资商、运营商等400余人共话行业发展,并发布了《2019小镇中国白皮书》研究成果,湘潭市现场签约特色小镇、现代农业、数字乡村等35个项目,投资总额405亿元。

全联房地产商会是中国房地产界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之一,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直属商会,特色小镇分会是其设立的特色小镇投资运营商的行业组织。此次大会通过集聚全国主要特色小镇投资运营商、小镇生态链企业和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推介和签约一批特色小镇、现代农业、数字乡村、片区开发和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在致辞中表示,建设特色小镇是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突破口,是聚集特色产业融合文化旅游社区等功能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建设特色小镇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强调创新、协调、开放、共享,贵在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文化传统,便捷完善的社会服务,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

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秘书长匡洪广发布了《2019小镇中国白皮书》研究成果。该成果提出特色小镇不仅仅是一项政策创新,更是一种方法论,主要特征是聚合产业生态、营造空间场景、政策聚焦扶持、政府企业协同、突出极化效应,这个方法论同样适用于特色小镇、乡村振兴、文旅景区、城市更新、产城融合五大领域。

《2019小镇中国白皮书》研究成果还提出了特色小镇评价体系、特色小镇的科学分类标准,并研判小镇未来发展趋势,明晰小镇难点和痛点。成果提出,小镇模式可以助力中国新兴产业在世界上弯道超车,实体企业借助小镇构建生态,互联网企业小镇是很好的业态和最大的场景。

当前,湘潭市正在推进十大现代农业示范园、特色小镇和城乡环境基础设施等三大项目建设,经过前期广泛对接全国主要特色小镇投资运营商、小镇生态链企业和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湘潭现场共签约特色小镇、现代农业、数字乡村等35个项目,投资总额405亿元,其中包括特色小镇项目6个,总投资162.31亿元。

据悉,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已与湘潭市人民政府签约,双方本着智慧共享、资源共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特色小镇和乡村振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探索全国工商联行业商会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