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办全民健身运动季 厦门打造“健康厦门”

2019-07-19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首办全民健身运动季 厦门打造“健康厦门”

在全民健身运动会基础上,厦门市今年全力打造首届全民健身运动季。作为全民健身运动季“重头戏”的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8月至10月展开10大标杆赛事。

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18日正式启动线上线下报名。厦门市体育局局长傅一民民称,本届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以“体验运动拼搏,拥抱健康生活”为主题,将于8月8日举办开幕式,与“全民健身日”同步启动。

在去年五人制足球、三人篮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九大标杆赛事项目基础上,厦门今年首次增设了深受市民喜爱的十公里路跑项目。

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新飞杜新飞说,2014年,中国全民健身运动被提升为国家战略。厦门市今年举办的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民生事项的一个重要内容,在此基础上首次提出全民健身运动季概念并着力打造,是要将这一民生事项“做得更好、更大”,也是健康厦门、体育强市的一项重要举措。

厦门全民健身季分为市级和区级各类赛事活动,其中,市级赛事活动除了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这一项重头戏之外,还将整合和吸收各市级单位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企业等的品牌赛事活动;区级赛事活动将重点围绕各区传统和优势赛事活动,将赛事活动向镇街和村居延伸,确保全民健身季赛事活动能够真正实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城乡居民。

为此,厦门将首次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会赛事岛内外联动,部分赛事将设置岛内外两个赛区,10公里路跑项目也将在岛外举办,方便岛外更多民众参与。

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从最开始的厦门市群众体育联赛,发展到如今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已是第七个年头,10大标杆赛事将在更广的领域吸引更多群众参与,达到增强民众体质的目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