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在住外国人约8.34万人

2019-07-19 01: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在住外国人约8.34万人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公安出入境部门紧紧围绕“放管服”“智慧新警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努力提升在穗外国人管理服务水平,为来穗工作、商务、留学的外籍人员提供多项在粤港澳大湾区往来交流的便利措施。

外籍人员来我市有关机构工作,凭《工作许可通知》可直接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不需再返回本国办理“Z字工作签证”;在我市工作记录良好的外籍人员可申请2-5年工作类居留许可。外籍人员从事商贸活动,提交我市有关机构接待函件即可办理再次入境、停留期限累计不超过60日的贸易签证;以个人名义来我市从事贸易活动的,可办理停留期限累计不超过30日的贸易签证;在交易会举办期间,外籍人员还可凭交易会邀请函、来宾证、采购商证等申请贸易签证延期。在国内或港澳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的外籍人员,可凭高校毕业证书和创业计划书办理不超过2年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在读外国学生提交我市有关机构邀请函件及高校在校就读证明,可申请不超过6个月停留期限的私人事务类签证(加注“实习”)。

目前,全市共有在住外国人约8.34万人,同比增加1.6%;其中入住宾馆酒店约2.3万人,居住在社区约6.04万人。前十位国家为韩国、日本、美国、印度、俄罗斯、加拿大、也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泰国。其中,主要居住在天河2.0万人,越秀1.8万人,白云1.2万人,番禺1.1万人,荔湾、海珠各0.6万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