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疆:九部门联合出台中小学生减负实施方案

2019-07-20 00: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疆:九部门联合出台中小学生减负实施方案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9日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民政厅等九部门近日联合出台《自治区中小学生减负实施方案》,从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家庭履行教育监护责任等4个方面,实施30条具体举措,为全区中小学生减负。

在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方面,方案提出小学一二年级不得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高中家庭作业也要合理安排时间,不得利用微信平台布置要求家长完成作业,并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

方案明确要求,小学一二年级每学期可组织1次统一考试,其他年级不超过2次统一考试,并且不能在小学组织选拔性或与升学挂钩的统一考试,不能依据考试成绩排名或排座位。

在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方面,方案要求不得超标超前培训,不得留书面作业。在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类培训时,要按有关规定到相关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审核,并向社会公布。

在家庭履行教育监护责任方面,方案提出家长要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阶段学生不少于8个小时。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参加体育活动,培育1至2项体育运动爱好,从小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在强化政府管理监督方面,方案提出政府要建立弹性离校制度,合理确定学生离校时间,利用放学后时间,安排学生参与课后托管活动。政府相关部门对培训机构的执法检查每年不少于两次,严格限制竞赛评优活动,不得组织学生参加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评优、推优及活动竞赛,禁止竞赛辅导收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高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