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族感情不容伤害 中央权威不容挑战

2019-07-22 06: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民族感情不容伤害 中央权威不容挑战

21日晚间,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冲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并污损国徽,喷涂侮辱国家、民族的字句。中联办是中央政府派驻香港的机构,国徽是宪法规定的国家象征和标志。激进示威者的行径是对中央权威的公然挑战,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绝对不能容忍,必须予以强烈谴责,对犯罪分子依法予以惩治。

中联办严格按照宪法、基本法和中央授权在港履行职责,不容挑战。在这个夜晚,一些不敢公开面目的激进示威者公然围堵、冲击中联办大楼,破坏设施。这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严重挑战,是对中央权威的严重挑战。更令人发指的是,这些激进示威者居然向悬挂在中联办大楼外的国徽投掷黑色油漆弹。国徽同国旗、国歌一样,是宪法所规定的国家象征和标志。维护国徽的尊严,就是维护国家、民族和全体国人的尊严。对国徽的公然污损,是对国家尊严和民族感情的践踏。当看到威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被黑色油漆所污损时,令人感到无法抑制的痛心和愤怒。这些不法行径,是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都不可容忍的。

香港一些激进分子连日来的行为,已经完全超出了和平示威的范畴。他们冲击立法会并大肆破坏、包围警察总部,殴打残害警员,甚至非法储存危险物品和大量攻击性武器。如今已发展到冲击中央驻港机构,对国徽进行公然污损。不断升级的暴力冲击、挑衅行为,完全暴露了这些暴徒及其背后势力瘫痪特区政府,破坏“一国两制”,争夺特区管治权,以香港乱局牵制中国发展大局的图谋。

中央政府多次重申,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的行为,都是绝不能允许的。这些激进分子的行为与图谋,同样也损害了香港社会的根本利益,守护香港、关心香港未来的人们绝不会认同。20日,广大香港市民冒雨参加“守护香港”集会,表达支持警方依法维护社会秩序和守护家园的信心与决心。

“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香港法治、惩治犯罪分子。我们呼吁香港社会全体市民认清极少数激进分子的暴力危害和本质,坚决维护“一国两制”,维护法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