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9天三城 萌新95后探秘松下 打卡P-Week完成职场初体验

2019-07-23 02:13 中国网

来源标题:9天三城 萌新95后探秘松下 打卡P-Week完成职场初体验

作为一个未出校门的萌新小白,来到“超级大厂”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答案当然是一起组队“爆肝”,合力通关!

7月7日-15日,P-Week松下育英基金大学生整合实践活动第三期华东场顺利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四所高校30名优秀学子走进松下上海、杭州、无锡六家企业,通过9天的学习和实践,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P-Week大学生整合实践

该项目是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松下电器联合创立的新式大学生预职场体验项目,助力年轻人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有真实的企业实践课题挑战,也有企业导师教导的职场“新手村”,今年的第三期,玩得很不一样!

亮点一、萌师互动的全新任务卡

每组萌新队员来袭前,线上完成的第一个任务是制作“萌新企划案”,包括组内确定职务分工,自定队名、口号,并安排9天的实践和衣食住行计划。“萌新报到”,“高管你好”,“写给自己”,“萌师互动”等新手任务,让同学们在职场的第一步体验中,增强积极主动性和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

亮点二、打破传统、趣味诠释职场商务礼仪

开学式的职场商务礼仪课,趣味十足,脱离传统培训,不仅讲述职场人的穿着、谈吐等,还生动有趣地引用《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角色,比如要向“孙悟空”一样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如遇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还需积极反馈等。

亮点三、精英导师、全面就位、亲自指导

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松下微波炉有限公司、松下信息仪器(上海)有限公司、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生活研究中心、杭州松下马达有限公司、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派出职场精英导师,全程指导团队小组成员完成企业实践,形成最终课题报告。

“高级玩家”的经验之谈

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副秘书长程海波、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中国东北亚公司执行副总裁横尾定显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的亲身经历,勉励学生们珍惜在P-Week发挥所长的机会,为企业和社会做出贡献,切实给萌新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建议和有益的指导。

六组萌新,探秘松下,打败小怪,合力通关

“原来松下不仅是一家家电制造企业,还是一家综合创新型电子信息公司”、“造物之前先育人,松下的匠人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从第一天探秘松下开始,学生们对松下的了解逐渐加深。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市场调研、体验生产线上生产制造过程,萌新们实践方向涉及产品、战略、市场、营销、管理等各类主题,短时间内形成从理论到实践以及对企业匹配度极高的初步战略解决方案。短期的企业实践中,学生们提升了综合管理、问题解决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7月15日在上海召开的P-Week松下育英基金大学生整合实践第三期·华东站的结业仪式上,六组实践学员进行了课题的最终展示,完成了属于萌新们的最终通关挑战。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实践的萌新团队——“机智过人”小组的五名学员,通过9天的努力,凭借实践课题《基于400w的GaN伺服电源控制器市场推广方案》,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成为本次实践课题发表的总冠军队。

同时,在为期9天的实践中,30名实践同学中有6位学生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实践活动的优秀实践学员表彰,喜获松下实践企业颁发的推荐信和松下直通复试卡。

从开学时的一张白纸,到结业时留下的绚烂多彩的画卷,萌新们可以说是得到了进阶式的发展。

参加实践的学生们表示:“特别感谢P-Week,能够让我们有机会体验到松下的匠人精神,在短时间内深入了解到百年松下的历史与今天。”

企业导师们表示,参加此次P-Week实践的在校大学生们为企业在战略、研发和营销等各个环节注入了新活力,这群年轻人的新想法和新技能又激发了企业导师们的灵感,期望大家在今后无畏风雨、勇往直前。

造物之前,育人为本

P-Week松下育英基金大学生整合实践的创办精神一直秉承着松下幸之助的经营理念——造物之前先育人,助力为企业和高校搭建互相了解的平台,为人才的全方位拓展提供一切可能的实践机会。就像游戏中新手村一样,有指导、有帮助、有关卡,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职场的新环境。

在短短9天的实践活动中,30名年轻学子和企业导师彼此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大学生们对于企业和社会的感恩之心溢于言表,共同希望未来的实践活动可以在更多地区向更多大学进行推广。

据悉,松下育英基金设立于1995年,由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时任会长松下正治先生,通过中日友协向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捐赠了100万美元,专门设立的教育专项基金。24年来,松下育英基金作为象征着中日友好的一枚硕果,在中国大陆22个省市自治区39所大学,颁发奖学金超过1000万元,资助学生达1万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