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减税降费助力湖南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9-07-25 01: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减税降费助力湖南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前5月,全省新增减税188.8亿元——

减税降费助力湖南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太阳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良见证了湖南浏阳的崛起。

陈志良1994年创业时,三面环山的浏阳通往长沙的浏永公路还没打通,他的公司也只能生产简单的输液类设备。1996年蕉溪岭隧道打通、浏永公路通车,山里的小企业开始接触到医疗行业的高科技。陈志良带领团队钻研技术,开启了专注于服务医用临床设备的发展历程,企业拥有了“自主专利群”。近年来,国家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出台,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让企业有了加大研发投入的动力。

“太阳龙”只是革命老区“红色浏阳”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一个缩影。2018年,浏阳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42.1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608元。浏阳,从全国贫困县走向全国百强县。

浏阳是湖南县域经济中的一个发展典型,而“卫星上天”则是民营企业创新的“湖南经验”。日前,国家首批海上发射的7颗卫星顺利升空,湖南造“娄星号”卫星成功开启太空之旅。“卫星升空,减税降费是特别的‘火箭推进剂’。”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家首批民营商业航天公司之一,也是“娄星号”卫星的制造商,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辉如是说。

目前,湖南航空航天产业规模处于中部地区第二的位置,全省100余家航天企业有了减税降费的“火箭推进剂”,正在努力向主营收入千亿元的大关迈进。

在今年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湖南吸引投资逾1200亿元,展会上“铁建重工”凭着自主研发的土压平衡盾构机成为签约“赢家”。“铁建重工”总会计师李健说:“今年,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将为全集团减负约2亿元。这笔宝贵资金我们将全部用于科技研发。”

湖南省宝山有色金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算了一笔减税实账:5月和6月征期分别缴纳增值税336.5万元、337万元,每月新增减税稳定在80万元,预测全年减免税费1415万元。

推进减税降费是湖南在推进中部崛起中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以精准宣传、精准施策、精准统计、精准考核为工作方法,切实打造减税降费“铁账本”“硬账本”,努力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税费的“减法”换来了各类市场主体效益的“加法”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乘法”。

株洲新能源锂电池结构件产业园的阿提斯公司,是一家年产值达6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预计可享受超过2000万元的减税红利,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更强的资金后盾。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湖南经济增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1月至5月,全省新增减税188.8亿元。湖南省省长许达哲表示,全省要稳定发展预期,增强发展动能,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深化市场化改革,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